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核心缺席有意外收获 进攻不利产生连锁反应

NBA图:火箭VS凯尔特人 皮尔斯进攻难挡

皮尔斯进攻难挡
NBA图:火箭VS凯尔特人 韦斯特突破犀利

韦斯特突破犀利
NBA图:火箭VS凯尔特人 老霍跳投也不赖

老霍跳投也不赖

比赛战报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网友PK:刺头是否该留

   《26日NBA集锦:麦迪34分弑旧主 小皇帝全面爆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 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缺席对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直接影响就是球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联盟的超级鱼腩逆转,以72:77主场输给已经客场16连败的凯尔特人。

火箭输球再一次证明,没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麦迪的火箭几乎失去了和任何一支球队抗衡的资本,尤其是在姚明缺席后,麦迪再挂免战牌,对火箭来说失去的不仅仅是24.6分6.1助攻那么简单。

  首先,火箭缺少麦迪后,整个进攻体系产生多米诺骨牌反映。麦迪出战的时候,火箭的整个进攻围绕麦迪展开,麦迪持球后根据对手的防守和队友的站位选择进攻还是助攻,这是火箭经常使用的战术。有了麦迪的牵制力,阿尔斯通和海德才会有更多的空间施展他们的外线火力。本场比赛麦迪意外缺席,阿尔斯通、海德甚至经验丰富的维尔士(维尔士新闻,维尔士说吧)都想一只只没了头的苍蝇,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尤其是在进攻中,基本上没有象样的战术配合可言,火箭大部分进攻是在队员的单打中结束,或者在时间即将结束时在三分线外仓促出手草草完成进攻。在比赛中,甚至可以看到海耶斯和斯耐德这样的队员拿球直接攻到篮下的场面。

  无论是阿尔斯通还是海德,作为火箭的三分射手,他们保持高命中率的最大保证是麦迪的策应和助攻,麦迪恰到好处的传球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调整投篮。这也就是为什么上一场火箭打魔术三分27投14中,今天在主场却是丑陋的22投1中。仅仅从三分球一项,就已经将麦迪缺席的负面影响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出来。

  麦迪的缺席让火箭的整个进攻体系瘫痪,除此外,火箭少了麦迪后在场上就少了一根定海神针,如果有姚明在这另当别论。但是当两人都缺席后,关键时刻让谁稳定局面,火箭阵营中除姚麦再无第三人选。即使面对年轻的凯尔特人,缺少麦迪的火箭也能让这支联盟最烂的队伍完成两位数的逆转。当凯尔特人完成19:6将比分追平的时候,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海德以及阿尔斯通只能选择在外线赌三分,遗憾的是他们都没有麦迪的准星,关键时刻阿尔斯通砸被人断球。麦迪缺席,火箭在关键时刻根本找不到一个值得信赖的队员,将对手的石头压制下去。

  麦迪缺阵的唯一“好处”只一个,那就是让维尔士再度证明了他的能力。本场比赛维尔士出战37分钟砍进27分抓下9篮板,并有3助攻和2抢断进帐,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还是上赛季季后赛打马刺的那个维尔士。麦迪缺阵维尔士顶上,至少说明以他为“核心”的阵容能与对手抗衡。目前火箭第一套阵容基本确定,但是要走得更远,火箭还得组建第二套阵容,现在看来,以维尔士和海德为核心组建火箭第二套阵容完全可行,在季后赛中为火箭的首大五将给予足够的支援。这也是今天麦迪缺席后,火箭在遭遇烂队逆转后的唯一收获。(搜狐体育 登高)

·范甘迪道破火箭输球结症 盛赞刺头和姚明新替补
·火箭惨败背后仍有收获 休斯顿找到姚明未来替补
·火箭核心缺席有意外收获 进攻不利产生连锁反应
·刺头称姚麦"抢走"55分 火箭双核缺阵非输球借口
·维尔士砍27分成球队老大 火箭刺头重现往昔之勇
·火箭输球却有意外发现 姚明新替补证明自己能力
·刺头出色难改火箭根基 姚麦组合保留总冠军火种
  

 网友评论 网友PK:刺头是否该留 

现场组图:




北京时间2月2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主场出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目前战之第四节火箭暂时领先。
[1][2][3][4][5][6][7][8][9][10][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尔士 | 姚明 | 海德 | 阿尔斯通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