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峰会落幕 八方巨头倾情呼唤“归来吧球迷”

  现在中国足协、各俱乐部最想达到的目标是什么?或许就是拉回流失的球迷。昨天下午,2007赛季中超联赛工作会议在香河中国足球基地落幕。除了再次明确今年联赛“升二降一”的游戏规则外,中国足协第一次组织中超各俱乐部总经理、主教练和所有中超执法裁判坐在了一起,双方对裁判执法尺度进行了讨论。

而此后,大家更是各抒己见,结果大家的想法出奇地一致,那就是希望能够拉回失去的观众。

  俱乐部投票选裁判

  假球黑哨是中国足球的毒瘤,让不少球迷远离了赛场。所以,中国足协今年就首先从裁判入手,净化赛场环境,争取球迷的回归。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今年执法中超的裁判还是由各俱乐部投票选出,这一办法让俱乐部对裁判有了一些制约。通过票数的高低,俱乐部对各位裁判的信任度也一目了然,金哨孙葆洁再次获得了所有俱乐部的青睐。

  在投票之前,孙葆洁作为裁判代表,宣讲了执法过程中如何把握尺度的议题。前几个赛季,联赛赛场上出现了很多有争议的判罚,甚至发生了罢赛等极端情况,这都和执法尺度有关。经过讨论,教练员和裁判员之间达成了一些谅解。

  八大纪律整顿秩序

  提升现场观众人数,将是各赛区的一个大任务,为此出台了8项要求。1、观众人数将与最佳赛区的评选直接挂钩;2、赛场出现混乱将被扣分,赛区最后也有可能出现0分甚至负分的情况;3、没有上报名单的替补球员不得坐在替补席位上;4、对赛前场地浇水时间有具体时间规定;5、安保人员进场也将有具体时间规定;6、替补席明确规定左侧为主队,右侧为客队;7、球员上场不得佩戴任何饰物;8、大屏幕播放画面有具体要求。

  这8个新要求,都是从细节入手,主要是想规范球场秩序,让球队树立一个文明向上的新形象。

  重头戏是拉回观众

  八点要求后还有四项重点,一是提高联赛水平,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二是提高各个赛场的上座率,各俱乐部要采取措施,将观众拉回看台;三是打击假赌黑;四是加强赛场安全。在中超峰会上,中国足协也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拉回观众这个重点要求。

  拉回观众当然也是所有俱乐部都非常希望看到的事情。会后长春亚泰队的老总刘玉明、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老总林乐丰、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队总经理韩公政纷纷表示,会从各自的俱乐部做起,推出各种吸引球迷的举措,让他们回到赛场。

  本报记者李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葆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