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看点:深圳金威兵荒严重 河南建业未战先乱

  尽管今年中超可能只实行升二降一的原则,15强中只有1队降级,但中超尚未开赛已有5支球队将联赛目标定位为保级。他们分别是青岛中能、深足、长沙金德和两支升班马河南建业及浙江绿城。英雄气短,这5支球队无一不是为钱所困。

  深圳金威:兵荒严重保级指数:★

  刚从动荡中走出来的深圳足球,新赛季本来是他们翻身的好机会。不过随着教练班子更换,加上李毅、陆博飞等主力远走,而黄云峰、袁琳等6人又不惜以下岗对抗俱乐部的降薪政策,新赛季的深圳已经面临着严重的兵荒。如果真以一批25岁以下的娃娃兵为主力征战,那仅仅相当于半支中超球队打天下。深圳队留给主教练张军的,是一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难题。因此,深足被视为今年联赛的头号降级球队。

  河南建业:未战先乱保级指数:★★

  河南建业十三年磨一剑,终于迈进顶级联赛的殿堂。然而,河南建业属于典型的经济实力不足的俱乐部。在春训前,球队就闹出球员联合向俱乐部发难,要求提高工资的事件。虽然俱乐部最终把这棘手的问题解决了,但采取的方法却是强硬的“三停”。随后队长陆峰爆出出走的新闻,刚刚跻身中超的河南足坛俨然已经深受人祸之害,这无疑将极大影响球队的士气。河南建业基本上保留了冲超时的班底,不久前,他们引进了前南京友友的肖智,还有麻骁、杨林、王寿挺几名当打球员,从现有人员的结构看,陆峰、姚冰等人应付中超应该问题不大,而其他人的经验似乎有些欠缺。

  青岛中能:有力无钱

  保级指数:★★★

  青岛中能是典型的有实力没经费支持的球队。去年赛季结束后,球队一度没有经费进行冬训,甚至连训练场地都没有。球队老板早就想脱手足球,可惜骑虎难下。青岛中能俱乐部的经济情况,就可想而知了。青岛队去年保级之路原本就惊险无比,本赛季他们又放走了谭望嵩(谭望嵩新闻,谭望嵩说吧)、杨君(杨君新闻,杨君说吧)、李帅等人,尤其是在门将位置出现严重空缺。不过,球队拥有曲波、史汉军、刘健和秦升一批正在当打之年的干将,球队实力在保级军团中属于上乘。

  长沙金德:水土不服

  保级指数:★★★★

  随着东北虎南迁到长沙,南方的水土将成为考验这支东北军的首要课题。不能确定的还有球市和球迷对他们的态度。有辽宁队在京城客乡遭遇的前车之鉴,金德的前景不会太乐观。金德队与克罗地亚籍主教练齐瓦迪诺维奇签约,稳定了球队南下之后动荡的局势。金德的三名外援也已经到位,来自喀麦隆的阿卜应该活跃在前锋线上,尼日利亚人奥努尔的进攻能力也不可小视。此外,塞尔维亚后卫米亚洛维奇的加盟,也可以让金德的防线更加稳固。从这支球队的三条线人员组成看,他们上赛季失球最多的纪录应该不会再现。金德给齐瓦定的目标是进入前十,然而他却主动把目标定到前八。今年,沈阳金德把国奥中卫赵铭(赵铭新闻,赵铭说吧)和上赛季中甲排名第二的射手文虎一并引进,球队实力加强。但这依旧不能掩盖金德致命的弱点,队伍整体年轻,起伏将会很大,保级有难度。

  浙江绿城:人强马壮

  保级指数:★★★★★

  去年,浙江绿城大投资终于获得高回报,升入中超。但浙江绿城失去了上赛季冲超功臣堤科和奥兰多,不过在强大的经济实力保证下,绿城队顺利签下了4名外援,其中阿吉尔、马塞罗、马克斯值得关注。虽然绿城俱乐部早早就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但也为保级做好了思想准备。绿城最大的资本是俱乐部强大的经济支持,而他们面临的最大的难题仍是缺乏经验。队中有过顶级联赛经验的,仅仅是田野和马成两人。本报记者陈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望嵩 | 赵铭 | 杨君 | 陆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