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客场4分险胜奥兰多魔术队 火箭胜场已超上赛季

  本报讯 凭借“三分雨”领先12分进入下半场,最后时刻再凭借外线艰难取胜,火箭队的“无姚症”显然病得不轻。北京时间昨晨,火箭队客场迎战麦蒂(上图)的昔日东家奥兰多魔术队,结果凭借麦蒂全场的34分和全队的14个三分球,火箭队以97比93艰难取胜。

  这也是火箭队本赛季取得的第35场胜利,上赛季火箭常规赛总共才赢得34场胜利。本赛季火箭在常规赛中还有27场未打。

  火箭布下“三分雨”

  上一场输给联盟进攻能力极差的老鹰队,范甘迪赛后对球队的防守大为发火。此役火箭队没有重蹈覆辙,首节只让魔术队得到17分,第二节更让魔术队只得到12次投篮机会,上半场魔术队仅得39分。除了出色的防守外,火箭队更在本场比赛中下起了“三分雨”,最终也正是关键时刻的三分命中,火箭队取得比赛的胜利。

  比赛开始不久,巴蒂尔和阿尔斯通便相继投中3分,巴蒂尔此役完成了职业生涯单季命中3分球的新高(本场过后达到106个)。麦蒂面对老东家更是毫不手软,他连中两个三分,帮助火箭队在首节便把比分差距拉开,火箭队首节三分球9投5中。第二节除了巴蒂尔的三分得手外,赫德命中3个三分,他的压哨三分也助火箭队以51比39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魔术队依靠霍华德和希尔不断冲击火箭队的内线,将比分差距缩小,火箭队则仍然依靠三分与魔术队周旋。第三节麦蒂拿到火箭队25分中的17分,他投中1个三分球并助攻巴蒂尔投中三分,阿尔斯通在本节末也命中三分。第四节关键时刻,魔术队在内线进攻频频得手,比分差距缩小到88比90。赫德关键时刻再次三分命中,帮助火箭队在比赛最后的1分38秒以93比88领先。希尔最后虽然打“2+1”成功,但火箭队还是以95比91艰难取胜。

  内线不力令人担忧

  火箭队赢了,但是在领先12分的情况下被魔术队在最后21秒追成93比95,最终也只凭借稳定的罚篮才艰难取胜,这不得不让球迷为火箭队担忧。

  上一场被进攻能力偏弱的老鹰队轻易地撕开内线,范甘迪把矛头指向防守。本场比赛火箭队的防守可圈可点,但内线依然遭到对手的践踏。火箭队的穆大叔和霍华德在本场比赛分别只得到2分和0分,两人的篮板数加在一起也只是12个。相反魔术队的霍华德,一人拿下18分、16个篮板,更有4个盖帽。

  不论是希尔还是替补上场的阿里扎,魔术队球员突破或者单打内线轻而易举,抢进攻篮板更是手到擒来。此役火箭队的篮板虽然只以38比44少魔术队6个,但进攻篮板却是9比18,少对手一倍。在缺少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情况下,火箭队被状态不佳的魔术队轻而易举地抢到篮板球,这不得不让没能上场的姚明心寒。

  李文龙 朱旭锋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希尔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