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半决赛大连环宇轻松上阵 最想与天津争冠军

  当新春的喜庆气氛还在我们身边荡漾的时候,环宇女排已经悄然地杀进了联赛的四强。她们今天将坐镇盘锦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江苏女排,尽管半决赛实行一场定胜负的残酷赛制,但从环宇身上却难以捕捉到临战前的紧张气息。

  春节也不放松

  联赛中断训练不停

  由于女排采取跨年度进行比赛的规则,每个赛季的比赛势必要和传统的新春佳节有所交叉。以往的比赛经常在大年初四或者初五举行,如果遇到了主场作战,时间上还能宽裕一些,一旦遇到了出战客场,球队的假期便要大幅度的缩水。

  据了解,全队春节放假合计起来也只有一天多的时间,从年三十的中午开始,到大年初一晚上六时归队。不仅如此,这期间的训练没有因为过节而打折扣。总教练岳金库表示,逢年过节本应放松休息,可是对球队来说是比较难捱的阶段,对大家的意志品质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占据小组首位

  复赛遇到个软柿子

  今天,江苏队以南方赛区第二名的身份送上门来,不过她们总是给人底气不足的感觉,14场比赛取得10胜4负的战绩,在四强的球队中属于最差的。

  昔日劲旅江苏队已经滑向了二流的行列,她们不具备环宇那样的强攻能力,又缺少天津队那样的紧密防守,如果环宇的凶猛跳发球和连续攻正常发挥,江苏队的一传和二传都将经受严峻考验,一旦出现传球不到位的情况,江苏队整个的战术体系就有陷入瘫痪的危险。既谈不上靠个人作战,又称不上靠整体打天下,这就是江苏队的情况,要想指望她们给环宇女排制造一些麻烦,只能用快变战术把比赛拖入持久战,最终把握住环宇女排的焦躁心理来制造胜机,不过这种设想只存在于理论中。

  肯定杀入决赛

  最想和天津争冠军

  所以,凭借着环宇女排保持的旺盛战斗力,只要不出意外,她们将兵不血刃地挺进最后的总决赛。尽管环宇女排对卫冕冠军信心十足,但她们并不能掌控自己和最强的对手碰面。

  另一场半决赛是天津客战八一队。从技战术上分析,天津的实力大大超过八一,可是各种客观条件设置了不少障碍,再加上一场定胜负的赛制对天津队的心理也是巨大的挑战。

  如果八一队胜出闯进总决赛,无疑会使环宇女排的卫冕难度大大降低,但是环宇偏偏想和天津队再度较量一番,上次因为场外因素窝囊地输球,如果有可能的话,一定要把本赛季的恩怨及早解决,而最行之有效的办法,便是和这个老冤家天津在总决赛的重量级碰撞。(赖臻)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