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拳击

张喜燕:想拿拳击世界冠军 感受法国的训练生活

  来法国后,我每天都写训练日记,把训练的内容记录下来,也写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情。因为语言不通,我时常闹出一些笑话。

  记得一个星期六,那天不训练,教练尼古拉斯开车接我去吃饭。教练一边开车一边对我说:“知道麦当劳吧?”他说的是法语,听起来很像马拉多纳。

我心想这个我知道,不就是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明星嘛,连忙回答:“Yes,I know。”然后他问我:“喜欢吃麦当劳吗?”而我听成“你喜欢马拉多纳吗?”我说:“Yes。”心想马拉多纳是足球明星,当然喜欢了。我当时很高兴,自己终于能听懂他的话了。我又说:“football star。”他马上用惊奇的目光看着我说:“What?”那一刻,我马上意识到自己又听错了。他说的不是马拉多纳,那又是什么呢?难道是麦当娜?但这次我不敢说了,怕又说错了。直到我们来到了麦当劳餐厅,我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了。在回来的路上,我一想到马拉多纳和麦当娜,就不由自主地笑起来。外语太重要了,真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学。

  通常,我每天下午6点到俱乐部训练,俱乐部虽然不大,但培养出了很多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他们对我都很热情,每个人见到我都主动问好。他们说的都是法语,我听不懂,我一般都是说“你好”。后来他们都被我感染了,都改成“你好”了。

  这里的训练气氛非常好,每人都很自觉,俱乐部里只有“咚,咚,咚”的打沙袋和对练中击打的声音以及教练的哨音。每天下午的训练内容都不同,包括模拟空击、对练、速度球、打沙袋和体能训练等。因为俱乐部没有女孩,所以与我对练的都是男孩。我还不适应他们的欧洲打法,他们脚下移动很缓慢,不是滑步,而是一步一步往前走,出拳的动作很小,全是靠腰部转动的力量。

  一次,尼古拉斯带我去里昂的一个俱乐部打实战,我的对手是一个比我稍高一些、体重在65公斤左右的男拳手。看他空击的动作和脚下的移动很一般,很缓慢,动作很小。我还纳闷,那么短的拳能打到对方吗?

  然而,6回合后我发现,他的防守很好,虽然动作缓慢,但起动很快,而且拳头很有力量,几次把我逼到绳角发动猛攻,让我有些抵挡不住。我迅速移动,抓好时机,突然起动,可我的拳打到他身上他没有感觉,反而把我反弹回来。有时我动作过大,让对方抓住反击和迎击,对方的动作很小,我很难判断对方的拳。中近距离时,他的腰部转动太好了,力量非常大。虽然那次实战我没有打出教练给我布置的战术,打法太单一,而且防守差,但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虽然在法国这些日子,每天的训练都很苦,但我很喜欢,因为我喜欢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我想成为最优秀的拳击世界冠军,拿更多的金腰带。虽然我目前的困难很多,如语言不通,孤身在异乡比较寂寞,但想想金光闪闪的金腰带和世界冠军,任何困难都是渺小的。因此,我要努力!加油!(下)

  张喜燕

  (注:这是张喜燕在法国特意为“名人茶座”撰写的下篇,两个月的真正职业拳击训练使她对职业拳击的理念和训练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2月16日与乌克兰拳手的比赛中,她将对方的鼻梁骨打裂,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尼古拉斯 | 麦当娜 | 张喜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