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奥运会越野滑雪冠军为家庭退役 运动生涯无遗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北欧滑雪世锦赛结束了女子越野滑雪10公里自由式的比赛。最终,来自捷克的老将卡特林娜诺曼诺娃以23分58秒4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并成功卫冕,同时她也为捷克获得了开赛以来的第3块奖牌。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诺曼诺娃说,在今天的出发阶段她的速度稍微有一点慢,她知道自己必须赶紧跟上,而在后半程她感觉体力相当充沛,于是开始提速,而对于最后她能以如此大的优势夺冠,诺曼诺娃自己也非常惊讶。

  俄罗斯选手奥尔加萨维洛娃取得了银牌,她的成绩要比冠军落后了26.5秒,意大利选手阿瑞娜福里斯获得铜牌,成绩是24分28秒6。

  开赛以来一直表现出色的芬兰选手维尔皮库伊图宁在赛前宣布推出,原因是他的背伤发作,无法进行比赛。奥运会冠军克里斯蒂娜什米贡最终只名列第九。

  诺曼诺娃说,对于今年的比赛她相当重视,因为这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比赛了,在本赛季结束以后她就会退役,到时她会召开一个盛大的晚会,而之所以选择离开赛场是因为她目前已经有了一个孩子,越来越繁重的家庭琐事已经无法让她继续专心比赛,但经过考虑以后,她决定选择家庭,从此照顾好爱人和孩子,享受幸福生活。

  诺曼诺娃在去年冬奥会上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她一举摘下了女子越野滑雪30公里和15公里追逐赛的冠军。在奥运会上的胜利对于她的职业生涯来说是最辉煌的时刻,但如果能再次获得世界锦标赛的金牌则将使她的战绩更加完美。对于今天的金牌,诺曼诺娃已经等待了很长时间,上一次获得世界锦标赛的金牌是在2年前,对于她来说,奥运会金牌是至高荣誉,但世锦赛的金牌同样重要。

  萨维洛娃获得了15公里追逐赛的金牌,但今天诺曼诺娃的表现让她心服口服,她说,在比赛中根本没有机会追赶诺曼诺娃,她今天的状态实在太好了,而对于自己的失利萨维洛娃也很坦然,她说自己没有想过能再获得一块金牌,所以第2名的成绩已经足够让她兴奋了。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