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开幕式务求圆满成功 三个看点外留一个悬念

  晨报讯(记者张琳)昨日下午三时,07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开幕式在新华路体育场冒雨进行了彩排。下雨给彩排带来了不小影响,彩排中也暴露了不少问题。但从整体效果看,本次开幕式还是具有不少看点,相信届时将给江城乃至全国球迷带来一些惊喜。

3月2日,组委会计划第二次彩排,务求开幕式能圆满成功。

  三个看点

  由于转播时间的限制,开幕式被限制在20分钟以内完成。从昨天彩排的内容看,开幕式拥有三大看点,有望在现场三次调动起观众们的情绪高潮。其中第一大看点当数马队表演。

  昨日下午,18名来自东方马城的骑师各自驾驭着高头大马,高举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旗、中国足协会旗、中超联赛会旗以及15支中超俱乐部的队旗排成两列纵队绕场两周。18匹纯血马威武雄健,马队行进气势逼人,场面煞是壮观。据介绍,这18匹马曾经参加过多届赛马节的表演。

  第二大看点则是15辆由本地出产的高级轿车组成的车队。每辆车上站着一位美丽的足球宝贝,手持鲜花彩球向观众致意。香车加上美女,也颇能夺人眼球。

  第三大看点则将掀起最后的高潮。一位国内知名的男歌手乘敞篷汽车进场,然后为全体观众献歌一曲。昨日彩排时,这位歌手并未到场,目前他的名字仍属于“绝对机密”。

  两个难题

  彩排结束后,湖北赛区组委会专门进行了总结。目前组委会最担心的有两个难题。

  一是赛马的安全问题。18匹参加演出的赛马虽然也算上得“久经沙场”,但马匹毕竟是一种敏感胆小的动物。对于任何意外的刺激,尤其是鞭炮发出的爆响最为害怕。因此,组委会再次呼吁开幕式当天,现场球迷千万不要携带和燃放烟花爆竹。同时,组委会也准备了紧急预案。一是在跑道两侧设置拦马索,二是向公安部门申请使用麻醉枪支,以防不测。

  第二个难题是天气。昨天彩排时一直下雨,而根据天气预报,3月3日也可能有雨。昨日的小雨直接影响了彩排效果,许多演员的服装和道具没能在彩排时使用。另外,原本要放飞1000只羽信鸽,可雨水打湿了鸽子的羽毛,这个程序也被迫放弃。开幕式当天,在马匹安全退场后,现场还准备了冷烟火,如果有雨,也可能取消。这样的话,现场效果无疑会大打折扣。所以,开幕式导演夏明华说:“只希望老天赏脸,3月3号给个好天气。”

  一个悬念

  整个开幕式目前只剩一个悬念。那就是谁将在现场为球迷高歌一曲。截至昨天,这位歌手的名字仍是组委会竭力保住的“绝密”。

  据夏明华透露,组委会最早选择的是中国内地男歌手中的“老大”孙楠,但由于孙楠的档期与开幕式有冲突,只能作罢。组委会的第二号选择是影视歌三栖明星陆毅,可因为种种原因,陆毅也无法来汉。目前,组委会正紧张锁定第三号候选人。夏明华说:“首先,这位歌手肯定与武汉有很密切的关系。其次,他的人气和知名度在国内绝对上档次,另外,他的形象和中超联赛追求的阳光、健康和活力的宗旨相符。”

  昨日,中超公司总经理吕枫专程从北京赶来观看彩排,他对武汉方面的准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说:“在中国足球整体环境低迷的情况下,在春节期间,如此仓促的时间内,武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

  花絮:黑马最后入场

  谁能想到申花与联城合并会给开幕式也带来麻烦呢?按照设计,18匹骏马入场时,次序是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旗打头,中间16匹马分别是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会旗以及14个俱乐部的队旗,最后一匹马和一个俱乐部的队旗收尾。从北京赶来观看彩排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吕枫提出,如果按15支中超俱乐部的名次,最后收尾的旗应该是浙江绿城队。浙江队今年刚刚升入中超,让它独自在后,可能给人不好的联想,比如说最后一名或是降级。因此,他提议马队最后一排由三匹马并列。但这样排列从视觉效果看又不太美观。经过组委会再三权衡,最后决定仿照奥运会的传统,把东道主武汉队放在最后入场。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开玩笑说:“那我也不愿意降级啊!”有人马上安慰徐志强:“放心,我们给武汉队选一匹,最高最漂亮的马,而且一定是黑马!”(张琳)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夏明华 | 陆毅 | 孙楠 | 吕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