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无缘劳伦斯最佳提名 其父直言对手都是天王

   相关视频:再破亚洲纪录 刘翔7.42秒力挫罗伯斯夺冠

  本报讯(记者 陈宏)昨天,素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的世界劳伦斯奖公布了五大奖项的提名人选,已经进入提名程序的冲击“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冲击“年度最佳团队”的中国体操队、中国乒乓球队、中国网球队女双均遗憾地未能入围,而另一名中国运动员、女足姑娘马晓旭则成功进入了“年度最佳新人”的提名名单。

  对手都是天王

  尽管刘翔本人对于获奖早已是“无欲无求”,但奖项毕竟是代表国际体坛最高荣誉的世界劳伦斯奖,所以国人还是非常期待中国运动员能在该奖上获得提名,而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中国首次进入“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程序的刘翔。

  不过,在得知刘翔的竞争对手之后,他父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很冷静地说:“这个大概希望不大吧,刘翔的名气、以及他从事项目的受关注度,比其他人都要逊色一些,这毕竟是在世界范围内、在体育的各个领域进行比较,对手都是天王。”

  确实,刘翔的对手,几乎都是天王级别的人物,也都是劳伦斯“年度最佳”的常客——网球天王费德勒、高尔夫天王泰格·伍兹、F1新老车王阿隆索、舒马赫、百米飞人鲍威尔、欧洲世界双料足球先生卡纳瓦罗、NBA球星德怀恩·韦德、超级碗明星汤姆林森、美国田坛新生代灵魂人物杰里米·瓦里纳、澳洲板球队队长里奇·朋汀以及澳洲传奇板球手谢恩·瓦尼。这些进入提名程序的人,要竞争6个提名名额,竞争异常激烈,除了网球、高尔夫、F1、足球等公众熟知领域的天王之外,即使在田径界,刘翔的对手还有两个,包括前不久在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评选中击败了自己的鲍威尔,而最终,也确实是更有人气的百米项目的代表鲍威尔代表田径界出现在了名单上。

  由于提名名单是由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体育媒体的记者、编辑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决定,所以相对来说名气较弱的刘翔并不占优势,一位参与投票的中国媒体同行昨晚也告诉记者:“就算我们中国参与投票的媒体全投刘翔,也于事无补,费德勒、伍兹、阿隆索等人名气多响啊?而世界杯、NBA、NFL(超级碗)又有多少人在看啊!不过,刘翔能进入‘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程序,就说明他已经在渐渐走入世界最知名运动员的行列。”

  马晓旭再冲最佳新人

  也有好消息。继姚明和刘翔分别入围并获得2003年度和2005年度劳伦斯年度最佳新人、邢慧娜入围2005年度最佳新人提名之后,中国女足队员马晓旭也进入了本届劳伦斯奖的年度最佳新人提名名单。 这对刚刚转会瑞典于奥默俱乐部的亚洲足球小姐来说,无疑是喜上加喜。

  劳伦斯奖共有5个正式的颁奖项目,包括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年度最佳团队、年度最佳新人和年度最佳复出。除了打破世界纪录的刘翔之外,丹麦奥胡斯世锦赛狂揽8金的中国体操队、德国不来梅世锦赛囊括冠军的中国乒乓球队、取得突破的中国网球女双等三个团体也参与了“最佳团队”的角逐,亚洲各项女足大奖得主马晓旭则参与了最佳新人的角逐并成功获得提名。

  在媒体进行的首轮投票之后,世界劳伦斯体育学院的成员将进行第二轮无记名投票,选择出最终的获胜者。充当最终裁决的该体育学院,是由42名各时期的最伟大男女运动员所组成,他们曾对世界体育的发展作出过巨大的贡献。

  今年的世界劳伦斯奖,将对在2006年3月1日至2007年1月31日之间,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运动员作出表彰,最终获奖者将在今年4月份于巴塞罗那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劳伦斯提名

  最佳男运动员:

  阿隆索、卡纳瓦罗、费德勒、鲍威尔、舒马赫和老虎伍兹

  最佳女运动员:

  海宁、伊辛巴耶娃、克鲁弗特(世锦赛七项全能得主)、马纳多(欧洲游泳锦标赛四枚金牌得主)、莫雷斯莫和莎拉波娃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鲍威尔 | 劳伦斯 | 阿隆索 | 费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