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 > 最新动态

警告后备不足优势难再 刘国梁自信能包揽08四金

  晨报讯 在中国国球的乒乓球运动领域,中国队占据着绝对的统治地位,不过,蔡振华昨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中国在这一领域的统治力将会因为后备力量薄弱而终止。不过,现任国家队主帅刘国梁依然表示对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包揽全部四枚金牌充满信心。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就中国目前的状况来看,非常有天分的运动员越来越少,这是问题的最关键所在。”由此,中国在世界乒乓球运动中的统治性的优势将逐渐消失。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蔡振华回忆说,在十多年前,在王励勤和马琳还是小运动员的时候,他曾经被这俩选手的才华所震惊。而那种对小运动员才华的惊叹之感,从此再没有出现。中国曾有着世界上最有天分运动员的不断涌现,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有了很大的不同。中国过去的几十年间,由于物质条件限制,人们从事运动的选择面比较小,很多人投身作为国球的乒乓球运动中来。目前的状况却是:最有才华的小孩不会打乒乓球,因为他们还有着很多的别的选择,也不会把精力全部投入到乒乓球运动中。而现在年轻运动员的天分和责任感,都与老运动员无法相比。

  不过,中国现任国家队主帅刘国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全部项目的金牌不仅仅是运动员和教练的梦想,更是我们的责任。”目前世界第一的王励勤和张怡宁更为了家门口的这块金牌努力着,年轻选手的进步也给了他们很大的压力。刘国梁说:“年轻选手们也不断给世界第一的他们施加压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运动长盛不衰的原因。”中国18岁的小将马龙和19岁的郭跃承载了新人成长的希望。2月份的科威特公开赛上,马龙击败王励勤和王皓赢得男单冠军,郭跃也赢得了国际乒联4站巡回赛中的三站女单桂冠,并两次击败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虽然清楚蔡振华对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储备的警告,刘国梁仍然表示对于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全部四枚金牌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刘国梁 | 王励勤 | 张怡宁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