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群殴事件"两重天:英足总按部就班 足协遭炮轰

  在英格兰,随着英足总按部就班、有章可循的法律程序,当事人女王公园巡游者对于可能到来的重罚,表现得相当平静;而在中国,中国足协“大事化了”的拖延战术并没奏效,反而使自己陷入了被俱乐部“炮轰”的被动局面。

就陈涛在群殴中重伤一事,刚迁到湖南的长沙金德队主帅齐瓦大怒,炮轰足协的集训计划“很不合理”,金德俱乐部还要求足协进行赔偿。

  英足总明文指控巡游者面临罚款、停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足总在其“纪律问题最新情况”中,公布了对于女王公园巡游者处理的最新进展。英足总表示,他们已经对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以及打人的助教希尔提出指控,要求对其2月9日与中国国奥的群殴进行处罚。

  英足总在网站上明确列出,处罚女王公园巡游者的理由,是因为他们违反了《英足总规章》中E20条的a款:“他们没有保证其队员和教练有序比赛,没有杜绝队员和教练做出暴力、威胁和挑衅行为。”而对于希尔的处罚,则是根据《英足总规章》E3条款做出,理由是“暴力行为”。英足总同时还公告,巡游者俱乐部和希尔可以在3月12日前,对此处罚指控进行回应。

  对于处罚的具体内容,英足总在11天前已经做了“预告”(本报2月16日曾有报道)。英足总表示,对于此次群殴事件的判罚,将援引1998年西汉姆队员哈特森训练中踢昏队友的处理方法。当时,哈特森被处以停赛3场、外加罚款2万英镑。因此可以预料,英足总对于巡游者俱乐部和希尔的处罚,也将基本采用罚款和停赛。

  由于援引条文相当清楚明确,在英足总公布指控之后,巡游者俱乐部方面也表现得比较平静。昨天,他们在官方网站头条,公布了英足总对于自己进行指控的决定,还详细列出了《英足总规章》第E20条a款、第E3条的具体条文。巡游者俱乐部还表示:“俱乐部正在就此事进行内部调查,近期不会就这项指控,进行进一步的评论。”

  陈涛重伤金德主帅炮轰足协

  与英国的平静相反,一直力图将群殴事件“大事化了”、通过沉默让此事不了了之的中国足协,却着魔般逃不出此事的羁绊和麻烦。昨天,长沙金德俱乐部又向媒体炮轰中国足协,要求其对陈涛在群殴中受伤一事进行补偿。

  金德方面表示,在群殴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就陈涛的伤势始终含混其辞,导致他们最终措手不及。最初,足协从英国传来的消息是,陈涛“只要休息几天就可以比赛”。可到上海医院检查后,又传出新的说法。陈涛眼部伤势极其严重,必须马上手术,在眉骨内植入金属片,休息三个月左右才能上场比赛。也就是说,陈涛将肯定缺席今年中超前八轮的比赛。金德俱乐部认为,陈涛从“休息几天”到“休息三个月”,自己的备战计划完全因此打乱,在湖南新主场的营销计划也受到损失。因此,中国足协应该给自己“优惠政策”,比如在内外援政策上给予优惠。

  而由于足协反应的迟缓,原本“无辜”的欧洲集训计划,现在也成为金德主帅的靶子。由于陈涛的受伤,金德的克罗地亚主帅齐瓦昨天抨击道:“中国足协制定了很不合理的集训计划。联赛中的许多年轻队员,既要参加赛程紧密的联赛,又要参加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比赛,陈涛就因为这样导致身体严重透支。中国足协这么做,将要废掉这名非常有天赋的队员。”

  虽然陈涛被打伤,与赛程紧密没有多少直接关系。但对金德俱乐部的批评,中国足协的回应也比较“奇特”。他们表示:俱乐部心情可以理解,但球员为国负伤,是理所应当的。

  作者: □晨报记者陆维皓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希尔 | 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