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成都五牛足球俱乐部 > 成都五牛动态

成足新外援豪言要做球队德罗巴 黎兵坚信其能力

  两周前,黎兵在谈到成足的新赛季的阵容时还颇有些担忧,“我们还差一个好的箭头人物。”但是现在,“大巴”罗德里格斯的加盟,将黎兵脸上的阴霾一扫而光。“大巴”究竟是何方神圣,他的加盟真的能让成足谢联的前场的得分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吗?昨天在毛家湾基地,记者对这位在中国足坛打拼了7年的“老江湖”进行了专访。

  “我像熟悉自己身体一样熟悉中国足球”

  昨天下午球队安排的是力量训练,队员们都到健身房训练。初来乍到,“大巴”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默默训练,偶尔和几名科特迪瓦外援说说话,显得有些孤寂。训练结束后,记者径直走到“大巴”面前希望采访,尚未张嘴,“大巴”出人意料地来了句标准的普通话“你好,请坐!”让记者倍感惊讶,曾经在全兴队担任按摩师的小刘见状对记者解释说:“他来中国踢球7年了,中文比马麦罗还好。”“大巴”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外貌凶悍,身材高大,但是这名高大的巴西外援却在与记者的聊天中显得有些腼腆,“我的嘴不好使,但脚还行。我熟悉中国的生活,更熟悉中国的足球,就像熟悉自己的身体一样!我非常喜欢这里,队友和教练对我很好。”

  “我要像德罗巴那样进很多很多的球”

  对于加盟成足,“大巴”非常满意,他用手指着四周说:“这里的训练设施非常不错,而且我知道成足在去年的联赛中也打得非常不错,取得了联赛第四的好成绩,到这样一支优秀的球队踢球,我当然愿意,当我的经纪人告诉我想不想到成都去踢球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大巴”在中国足坛打拼多年,进球数一直非常稳定,更重要的是,身材高大的他在前场的冲击,可以为球队的攻坚杀开一条血路,即使自己不能得分,也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有队友评价你的风格像德罗巴。”记者给“大巴”戴上“高帽”,“大巴”一听乐了,“当然我希望我能成为像他那

  样伟大的球星,德罗巴为切尔西带来了很多漂亮的进

  球,希望我今年也能为成足带来很多很多的进球。”

  “我是一个靠双脚老实挣钱的足球工人”

  “大巴”在加盟成足之前,曾经在中超球队辽宁试训,但是没能留下,外界的说法是“大巴”有伤在身,而且今年“大巴”已经30岁了。对于这样的说法,“大巴”显得非常生气,他对记者挥舞起双手,示意自己的强壮,“我才30岁,我的身体非常棒,我知道今年成足的目标是冲超,我能为球队带来不断的进球,帮助球队冲超成功。我不是球星,我只是一个足球工人,我靠我的双脚老老实实地挣钱。”最后记者问“大巴”:“你已经给自己制定好了新赛季的进球目标了吗?”“大巴”回答:“没有,12个,15个,都有可能,但我希望越多越好,请球迷放心,我会全力以赴的。”早报记者殷鹏摄影华小峰

  ★黎兵谈大巴

  一赛季进十球没问题

  早报讯(记者殷鹏)“大巴的能力没问题,他打了这么多年的中甲联赛,我们对他的能力都非常信任,只要发挥正常,他今年联赛进10多个球问题不大。”昨天下午,一向低调的黎兵在谈到“大巴”罗德里格斯时,出人意料地“高调”起来。而这,缘自他对“大巴”强烈的信心。

  去年成足虽然取得联赛第四,但队中的最佳射手的进球数却只有5个,这也是黎兵迫切希望引进一名强力前锋的原因,“要想冲超,我们前面必须要得分啊。”按照黎兵的设想,“大巴”将和周威或汪嵩组成成足新赛季的前锋线。“去年大巴在山西路虎进了8个球,但山西路虎的整体实力一般,能给‘大巴’提供的得分机会有限,我想‘大巴’到了我们队,获得的破门机会肯定比去年多,我想今年在成足,他进10多个没得啥子问题哦。”

  ★队友谈大巴

  大巴上场,一个顶俩!

  早报讯(记者殷鹏)除了教练组的赞赏外,成足谢联的队员也对“大巴”的加盟感到振奋。多名队员表示:“大巴”是一名非常适合打中甲联赛的特色外援,“他在场上,一个顶俩!”

  汪嵩对“大巴”的前场作战能力充满信心,“他是球队锋线最需要的前锋类型,要知道中甲后卫最怕高大前锋的冲击,‘大巴’只要在前面一冲,即使不能进球,也至少吸引对方两名防守队员,我和周威得分的机会就出来了。”汪嵩希望自己能在“大巴”的身后活动,充当影子前锋,“他在前面能冲能抢,能创造出机会,而我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较强。当然,我也会尽可能地给‘大巴’输送炮弹,让他多进球,我们的组合能起到很好的互补作用。”

  姚夏也对“大巴”的前景看好:“在‘大巴’来之前,我们原来的前锋都属于速度灵巧型,像周威和汪嵩都没有绝对的身体优势,一旦遇到对方严防死守的话,很难打破场上僵局,而‘大巴’来之后,丰富了我们的进攻套路,即使再严密的防线,我们也有信心攻破。”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嵩 | 德罗巴 | 殷鹏 | 球星 | 罗德里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