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 > 最新动态

蔡振华不满小球员没天赋 称绝对优势将逐渐丧失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蔡振华新闻,蔡振华说吧)为国乒在国际上的统治地位发出担忧的声音,他表示,由于目前国乒天才球员太少,我们的绝对优势将逐渐丧失。不过,培养出邱贻可(邱贻可新闻,邱贻可说吧)等著名选手的成都全国乒乓球重点学校主教练江嘉章表示,后天的管理和培训对培养一流球星更为关键。

  蔡振华不满 小球员没天赋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在谈到北京奥运会国乒夺金前景时说:“就我们目前的状况来看,非常有天分的运动员越来越少,这是问题的最关键所在。”由此,中国在世界乒乓球运动中的统治性优势将逐渐消失。

  蔡振华回忆说,10多年前,在王励勤和马琳还是小运动员时,他曾经被这两名小选手的才华震惊。而那种对小运动员才华的惊叹之感,从此再没有出现。中国曾不断出现世界上最有天分的运动员,但是,现在有了很大的不同。在中国过去的几十年间,由于物质条件限制,人们从事运动的选择面比较小,很多人投身作为国球的乒乓球运动。目前的状况却是,最有才华的小孩不会打乒乓球,因为他们还有很多别的选择,也不会把精力全部投入到乒乓球运动中。而现在年轻运动员的天分和责任感,都与老运动员无法相比。

  江嘉章感叹 后天管理关键

  不过,已经在基层做了30多年教练工作,培养出邱贻可、陈俊吉、叶若霆等国手的教练江嘉章则认为,现在的乒乓球小球员比以前更聪明,他们能否成材的关键是看后天的培养和管理。

  江嘉章说:“现在我们学校的小队员,比10多年前同龄的小苗子成色明显要好很多,理解能力及技术提升的能力也更快。”几乎所有关心四川乒乓球的球迷都比较疑惑,为什么四川乒乓球出了一个奥运冠军陈龙灿后,就再难有新的明星级球员出现,江嘉章表示:“我感觉我们后期的管理和培养还是很关键,现在我们学校就在这方面加强教练队伍的考核。我们有很多非常有潜力的球员,你说他想不想成为世界冠军?他肯定想,但就是在取得一些成绩后,某些时候管不住自己。现在这个时代,对青少年的诱惑很多,只有像老一辈球员那样能耐得住寂寞的球员才能最终冒出来。因此,我们在球员的成材模式的建立和完善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

  记者 舒强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江嘉章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