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新浐灞尽显陕西化 "西北狼"时代开始成耀东哽咽

  所有的答案在最后时刻公布,好事多磨。随着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昨天正式揭牌,围绕新浐灞引发的种种猜想也画上了句号,也勾勒出新浐灞这个陕西化球队的新面孔。

  他们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熟悉的教练、熟悉的球员、熟悉的球迷。

他们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新来的女性老板、新加盟的商家、新来的球员。还有既熟悉又崭新的队徽、队旗———西北狼。这预示着陕西足球狼的时代又开始了。我们注意到成耀东一刹那的哽咽,从国际到浐灞,历经了太多的风雨。如今,这支队伍在陕西将开创新的纪元,任何一个见证全过程的人都会动容。

  时光催人,已经来不及抚今追昔了,联赛就要开始,新浐灞能否卷起中国足球一个狼王朝的到来,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进行联赛前的最后的解读———“狼”烟起。

  经过几个月的运作,新浐灞终于亮相。尽管它已经成了一支陕西化的球队,但它的蜕变过程、要素构成以及相关的背景一直没有公开明确的说法。这也让这支陕西足球队至今保留着诸多的神秘感。随着昨天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正式揭牌,所有的谜底全部打开。

  ■谜底一

  更名揭示浐灞改姓“陕”

  从俱乐部的新名称上看,最大变化是身份发生了重大变更,去年这支队伍名称为西安浐灞国际队,但俱乐部的注册身份仍然是上海永大国际俱乐部。因而,去年的浐灞还不能说是一支完全的陕西球队。今年俱乐部更名为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上海永大”变成了“陕西宝荣”,从字面上

  就可以明确,浐灞俱乐部已经与上海方面脱钩,改姓“陕”了。从此,披上狼袍的浐灞将士将心无旁骛地代表陕西足球征战联赛。

  ■谜底二

  宝荣浐灞与中新浐灞的内幕

  春节前,从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交的股权转让公示中得到明确,宝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嘉宇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受让上海永大足球俱乐部的全部产权。此前媒体已经披露了宝荣公司的背景,而嘉宇维业公司还是第一次出现。那么,这家公司与宝荣公司是什么关系?同是浐灞投资人,为何俱乐部的名称只有宝荣出现呢?另外,球队今年为陕西中新浐灞队。冠名球队中新公司又与前两个投资主体是怎样的关系?

  昨天,俱乐部的新董事长,法人代表戴秀丽对记者说,新的俱乐部由宝荣投资管理公司与嘉宇维业房地产公司组成的新公司宝荣投资公司完成对俱乐部产权的受让,因而,俱乐部的名称只出现宝荣。中新公司是球队今年主赞助商。宝荣、嘉宇维业、中新三家公司是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次携手经营浐灞,共同涉足足球则是它们合作的又一范例。

  ■谜底三

  外来资本的本土化

  不过,宝荣和嘉宇维业都是来自北京的公司,中新公司则来自香港。它们是怎样构建一支陕西的球队呢?首先,衡量一支队伍的归属,要看他在何处注册,以及注册时候的身份。今年浐灞注册地在陕西足协,身份已经由上海俱乐部变成陕西俱乐部。其次,我们注意到,无论是投资方还是赞助方,都与房地产有关(今年赞助浐灞的还有易居公司,也主营房地产业务)。事实上,这些公司在西安涉足房地产,并建立了西安分公司,项目集中在浐灞生态园。比如主赞助商之一中新集团,该集团西安公司负责人朱军昨天介绍,中新开发的是浐灞园中的半岛地产项目,盘子接近4000亩,项目规模浩大,将长期开发。该公司在香港上市,上市规模达到80亿元。虽然这些公司是外来资本,但它们在西安办企业,搞长期开发,已经实现了资本的本土化。

  ■谜底四

  非短线操作长期投入

  新的投资主体带来新的经营理念,理念也是决定这支队伍能否长期扎根陕西的关键。在昨天的揭牌仪式上,新老板戴秀丽多次表示,她并不急于从经营足球中赚钱,而是希望俱乐部能稳步提升,包括俱乐部经营机制的完善规范,球队成绩的稳步提高,并强调足球对提升西安这座千年古城的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性。

  看来,实现全面均衡发展是浐灞经营足球的核心理念。作为一支陕西足球的旗舰力量,新浐灞与前身国际,乃至与以往的国力有着很多的不同。比如,未来几年内,对足球主要以投入为主;除了强调竞技性,还突出足球的公益诉求;俱乐部成立之初,就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作,投资方实力雄厚,既搞足球,又以相当规模的产业作为依托;团队的专业水准高,对经营足球有着成熟的风险管理经验;有完善的梯队建设,建立充裕的人才储备系统,保证基业常青。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维业 | 戴秀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