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 > 最新动态

马琳离陕几成定局 银河俱乐部绝口不提“保马”

  ■银河“保马”投入有限

  ■三家哄抢马、王二将

  ■郝帅成为主攻目标

  得马琳者得天下,几个赛季以来,这句话已经成为乒超联赛不变的“真理”。马琳自2005赛季加盟陕西银河以来依然延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带领银河拿到两连冠的辉煌成绩。

可是,当2007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即将到来的时候,功臣马琳留在陕西银河的概率却越来越小。

  马、王依然是焦点

  根据乒羽中心日前公布的“自由人”名单,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刘国正、马龙六人榜上有名,可是这并不意味着这六人都将在3月2日挂牌。目前,陈玘和王皓已经基本确定留在原培养单位江苏和八一,不再参加摘牌大会,而刘国正由于大伤未愈,一直没有进行训练,能否参加6月开打的乒超联赛还是未知数,相信没有哪家俱乐部会冒险将其拿下。这样,就只剩下王励勤、马琳和马龙三人参与真正的叫价竞拍,而马龙和两位师兄相比还尚显稚嫩,状态起伏较大。由此可见,对于“自由人”的争夺还将集中在王励勤和马琳二人身上,不难想象众俱乐部对于王、马的竞争将何其激烈。

  银河限价200万

  早在乒羽中心下发2007乒超联赛新规则征求意见稿时,陕西银河总经理李异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新赛季能拿冠军当然好,可冠军并不是银河的最大目标,为更多的国手提供锻炼的平台,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才是银河的参赛初衷。和去年摘牌前相比,李异红的一番话,明显更加理智。2006赛季摘牌大会前,“保卫马琳”是银河俱乐部唯一的目标,且俱乐部上下大有不实现不死心的架势。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在联赛成绩保三争一的压力下,银河抛出501万天价租借到马琳。可是今年,李异红绝口不提“保马”,只是一再强调根据摘牌现场情况再做出选择,也就是说马琳已经不再是非要不可的人选。有了去年的经验教训,陕西银河在引援问题上变得慎重起来。据了解,银河能够接受的摘牌心理价位是200万,也就是说,无论是马琳还是郝帅,只要超过了这个价格,银河多半会选择放弃。在目前局面下,这也就意味着马琳下赛季多半不会继续留在陕西。

  超豪华阵容难再现

  去年的摘牌规则给了一些中小俱乐部哄抬物价坐享其成的机会,本赛季实施的新规则彻底切断了中小俱乐部关于提成的设想,也给予了财力雄厚的大俱乐部理智的摘牌环境。辽宁、浙江鸿翔、四川全兴等俱乐部已经确定不参与自由人的争夺,而八一、江苏已提前拥有了自由人,真正有引援需求的几家俱乐部集中在山东鲁能、宁波海天和陕西银河之间。据悉,宁波海天去年与马琳失之交臂,令海天高层心有不甘。本赛季,海天定下即便花下超过501万的价钱,也要将王、马中的一人拿下的硬指标,且王励勤为第一人选,恐怕这样的投入对其他任何一家俱乐部来说都望尘莫及。除了海天之外,山东鲁能也对王、马二人虎视眈眈。目前,摘牌顺序已经确定,王励勤第一,马琳次之,这样的排序也势必引起乒超三强在王、马两人出场时就展开激烈厮杀,两人的身价只有300万往上。可鉴于投入的不同,银河在本轮较量中无疑处于下风,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海天摘下王励勤,山东带走马琳。

  奥运金银配剩半边

  海天在定下新赛季必进前三目标的同时,也明确表示除了摘得一名自由人外,还要摘得一名成绩优秀的非自由人。自由人数量的有限,使得对于非自由人的争夺也同样陷入白热化。银河摘马不成,惟有在非自由人身上下功夫。在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前夕,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就把郝帅列进了北京奥运重点队员范围之内,并希望郝帅能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得到更大锻炼。所以在郝帅已基本成为最佳第四人的前提下,其身价也很可能涨至200万。不过在“放弃马琳”之后,郝帅自然是银河的主攻目标,如能继续留在银河,郝帅将重回第一单打的位置。

  昨晚,记者联系到从新加坡回到国内的陕西银河主帅刘国栋,刘国栋坦言已经在银河连续效力了两个赛季的第三单打高礼泽还会留在队中,但是回避了关于在联赛中双打胜率极高的奥运金银配马琳与高礼泽是否继续联手的问题。本报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马龙 | 李异红 | 刘国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