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辽足冠名商呼之欲出 东北虎囊中羞涩难挺直腰板

  昨晚,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向记者透露,球队在07赛季的冠名有望在今天正式揭晓,另外,胸前和背后广告也极有可能同时敲定,这意味着,在新赛季开始后,辽足将会避免“裸奔”的尴尬,不过,即便如此,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在2007赛季似乎在总体投入上加大力度的辽足,仍将因为自身品牌价值的降低而面临招商以及经营方面的困难。

  冠名难逃“自己买单”

  如今的辽足早已不比当年,以前在冠名问题上出现的争抢局面已成为历史,在去年,辽足在多半个赛季一直处于无冠名的“裸奔”状态,最终才由自己的大股东出钱,冠名“葫芦岛港队”,今年,新老总程鹏辉的到来虽然表面上缓解了辽足的经济危机,但实际上,凭一己之力,辽足依然难以脱贫。

  在最近几天,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在谈到冠名以及胸前背后广告时一直显得比较乐观,甚至对记者表示:“现在和辽足谈判的企业太多了,我们需要优中选优。”然而,实际情况似乎与程鹏辉的说法并不相同,据记者了解,由于受到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影响,商家对足球的关注和投入都呈锐减之势,更谈不上为了冠名一支中超中下游球队而争得头破血流的局面。

  到昨天为止,辽足方面仍没有透露最终的冠名商姓氏名谁,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辽足的冠名差不多要1000万以上,这么一大笔钱,一般的企业是不愿投在足球上的,如果不出意外,很有可能还走去年的老路,那就是由大股东自己掏腰包,至于冠名费能不能一步到位,那就是自己人算自己的账了。”

  辽足品牌到底值多少钱?

  与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球队相比,完全靠自身品牌“打天下”的辽足,其品牌价值对于辽足能否赢得市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萧条,以及辽足自身“卖血工程”的自我损伤,使得如今的辽足品牌已经难以和以往相比,自身品牌价值的严重缩水,直接造成了辽足在经营战略上的举步维艰。

  从辽小虎时代,辽足一直在打球星牌,然而,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为了缓解经营压力,辽足不得不靠“卖”队员来维持俱乐部的运营,到本赛季之前,辽足的明星阵容已经只剩的残垣断壁,除了肇俊哲、王新欣之外,再没有可以吸引眼球的名字。

  缺少有竞争力的产品就等于失去了市场竞争力,品牌的树立可能需要十几年,但品牌的消失却可能在一朝一夕,辽足目前招商引资所遇到的困难,归根结底是品牌价值的缩水,一位辽足内部人士曾感慨:“以前‘辽足’两个字值多少钱?现在又值多少钱?之间差的可不是一点两点啊!”

  翻身仗需要“含金量”

  在本赛季,辽足俱乐部一度表示要打一场“翻身仗”,为此,俱乐部在今年的投入预算高达3900万,然而,细算下来,这笔钱除了数字惊人外,似乎难以成为辽足崛起真正的推动力。

  据记者了解,在这笔投入中,除了卖队员的1200万已经到位外,其余部分能否全额到位还是未知数,如果按以往惯例,冠名和胸前背后广告的费用都是分期付款,这样的局面意味着辽足在本赛季的工资奖金能否按时发放都无法确保,在这样的背景下,辽足要打翻身仗,至少在钱的问题上仍然难以摆脱“腰板不直”的制约。

  一位前任辽足负责人表示:“辽足目前的生存状况虽然受困于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影响,但辽足实际上有很强的造血功能,‘辽足’这个品牌现在还有很大的升值潜力,关键在于目前的管理层如何运用好自身功能以及外部环境,让辽足这座金矿重新富裕起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几乎是无矿可挖。”文/本报记者刘淼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鹏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