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国奥群殴事件后续:英足总承认属下举止不端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一度引来众多关注目光的国奥“群殴”事件,正在屏着呼吸等待最后的结局,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在事发之后曾表示,国奥队员就“群殴”事件的处理意见,需要参考英足总方面的调查结果,而在昨日,英格兰足总正式宣布,他们经过调查后认定,与中国国奥队在那场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友谊赛中爆发肢体冲突的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举止不端”。

这意味着国奥队的球员们很可能将就此走出“球风粗野”的质疑,这一事件的性质也将逐渐向“自卫反击”靠拢。

  英足总声明称:“由于在2月7日与中国国奥队进行的训练赛中,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包括队员、官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在内多人卷入暴力斗殴事件,因此足总对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提出指控。”在前端时间,各方面通过电视录像的慢镜头回放,都可发现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队员在比赛过程中行为粗野,小动作不断,而其中一些镜头更显示,对方球员的非职业行为,是此次双方冲突的导火索,英格兰足总在事后作出如此认定,显然有利于中国国奥球员的“沉冤昭雪”,相信不久以后,中国足协就此事的处理意见也将很快出台。

  在英足总的指控中称,主队俱乐部“丧失了对队员和官员行为的掌控力,无法保证比赛在有秩序的情况下进行,并对暴力的、危险的、具煽动性的行为缺乏有效制约”。与此同时,英足总对当时现场指挥比赛的主队助理教练理查德·希尔提出个别指控,这个身为教练却带头打架的男人,挥拳的瞬间被中国摄影记者捕捉到了他丑陋嘴脸——当时他正好一拳打中毫无防备的中国球员面部,因为已经被证实了在比赛中有严重暴力行为,此名不称职的教练已经被停职,在家“听候发落”。

  在“斗殴”中受重伤的两名中国球员: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和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正在治疗之中,原先以为伤势最重的郑涛,经过下颚的治疗之后已无大碍,反倒是陈涛的眼眶成了棘手的伤势,为陈涛进行治疗的上海人民医院医生查看后,认为陈涛必须马上进行手术,不然不仅以后无法踢球,就连视力也会受到严重影响。医生就伤势推测出两点:陈涛肯定是在毫无防备之下遭受重击,就算普通人,在有防备之下眼眶下部是很难被击中的;对方出拳分量相当惊人,不然陈涛伤势不会如此之重。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