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马晓旭动态

马晓旭入选劳伦斯双喜临门 转会无疑将征战欧冠

  本报记者 陈晶 经过并不曲折的一番谈判,2006年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终于正式成为了瑞典UMEAIK(于奥默)俱乐部8号球衣的拥有者。昨天下午,她在大连与对方正式完成了签约事宜,马晓旭正式成为中国征战女子欧冠比赛第一人。

而更让她惊喜的是,昨天晚上揭晓的200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年度新人提名中,马晓旭的名字赫然在列。

  因为要准备去瑞典踢球的事情,马晓旭并没有跟随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国家队的大部队前往欧洲拉练并参加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为此,在球队出发的那一天,马晓旭还在机场流下了她轻易不流的眼泪。“当时觉得特伤感,觉得好久不能和大家在一起生活了,就没忍住。”马晓旭笑呵呵地解释道。在完成了与瑞典于奥默俱乐部签约的手续后,马晓旭就要开始为远赴欧洲踢球作打算了。“瑞典没去过,只是听说很冷,别的准备也没什么,就是多带点衣服吧。”马晓旭说。

  瑞典女足联赛将于4月份开打,而为了尽快熟悉球队打上比赛,马晓旭将于一周内就启程前往瑞典。说起这次租借成功,马晓旭觉得最想感谢的就是足协和俱乐部,在这件事情上,中国足协和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俱乐部都作了最大程度的让步,给她开了一路的“绿灯”,甚至允许这位目前状态挺不错的射手缺席今年世界杯前的最重要一次练兵——阿尔加夫杯,这让马晓旭十分感动。“我从心底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足协领导和俱乐部都非常支持,说放就放,真的很感谢。”

  不过,马晓旭这次去于奥默俱乐部可并不轻松,除了需要她尽可能快地融入球队上场比赛,她还背负着国家队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给她的三项任务。“王指导说了,一是要学人家的长处,争取自己多进步。二是自己不要受伤;第三还要给我们刺探些欧洲女足的情报回来。”马晓旭笑着说,“我这次就是去做探子的。”

  正式签约的兴奋劲还没过去,又有块“大馅饼”掉在了马晓旭的头上。在北京时间昨晚揭晓的200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年度新人提名中,她第一次获得了提名,这可让她高兴坏了。不过越来越成熟的马晓旭还是小小地抑制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她谦虚地表示,获得提名已经很惊喜很开心了,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获得劳伦斯奖的提名。“我也是别人告诉我才知道的,现在就是觉得开心,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 王海鸣 | 劳伦斯 | 于奥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