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2007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 最新动态

2007赛季全国女篮联赛开幕 河南队赢得开门红

  □记者王小娟

  本报讯 昨天,2007赛季全国女篮联赛正式拉开帷幕,河南济源豫光金铅女篮在主场济源篮球城迎来了本赛季第一个对手山东女篮,四节比赛过后,河南女篮以88:80取得联赛首胜,打赢了新年开门第一战。

而伴随着河南女篮的首战告捷,还有一个值得姑娘们庆贺的喜讯,就在昨天,姑娘们的娘家济源篮球城被河南省体育局授予了“河南省篮球发展重点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由于河南与山东两家在以往的比赛中都是互有胜负,整体实力很接近,本场比赛的取胜几率几乎是五五分成,于是,赛前主教练李建新就一再告诫队员,比赛不到最后肯定看不出高下,一定要坚持到底。为了打好第一仗,大年初五李建新就率领全队奔赴济源篮球城备战,针对对手山东女篮的攻防特点,每天进行针对性训练,并制定了一整套技战术的应对技巧。但是,山东队却拥有着国家队现役队员姬晓这个定海神针,昨天的整场比赛自己独占3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第一节,河南队以往的“慢热”毛病还是没有改善,得分率低,对手以24:21领先结束。第二节刚开始,河南队的防守依然很弱,曾出现对手在篮下投篮河南队却无人防守的尴尬,和对手的比分一度拉大,但是随着主教练李建新连叫了两次关键的暂停,调整了战术,潘丽和蔡锦川利用两次快攻,以及刘小红和王欣的两次中投得手,并且防守也开始取得成效,上半场结束时,河南队36:37仅仅落后一分。

  下半场河南队延续了第二节后半段的良好状态,尤其在经验丰富的老后卫李岩上场之后,接连组织了几次有力的进攻,河南队的气势这时已经完全打了出来,三分球也开始屡屡得手,此消彼长,山东女篮的进攻则开始出现失误,第三节结束时,河南队已是65:55大比分领先。第四节,在李建新多次的暂停后,河南队场上队员稳住有些激动的情绪,最终以8分的优势取得了第一个主场的胜利。

  赛后,李建新非常激动,“虽然赢了,但是我们的防守做得还不是很好,尤其是三分球比对手差了很多,不过我们的队员贯彻教练员意图贯彻得非常到位!这一场赢了,我们下一场主场打辽宁就有了底气,以后的比赛也会有信心,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本周六,河南女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上届冠军辽宁女篮的到来。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