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弗洛伦蒂诺“下课”一周年 动乱皇马怀念前主席

  2月27日对皇家马德里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有人回避它,不愿想起与提到它背后的那个名字,另外一些人则在这一天无尽唏嘘——2006年2月27日,弗洛伦蒂诺宣布辞去皇家马德里主席一职,伯纳乌结束了一个时代。

“在我看来,弗洛伦蒂诺是皇家马德里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席。”俱乐部二线队主教练米歇尔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位前主席的想念,肯定的,有些人不会同意他的观点,比如说卡尔德隆与米贾托维奇。但出现这样的想念本身就说明了问题——你或我会抱怨自己不该从猿猴进化为人吗?小鸟会抱怨自己学会飞翔吗?如果现在的情况足够好,还会有人怀念弗洛伦蒂诺吗?

  这一年,没有冠军

  在这一年中,皇家马德里依旧与冠军绝缘,上赛季的西甲联赛与欧冠联赛是属于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的,国王杯对皇家马德里来说更是一个噩梦——萨拉戈萨在罗马雷达球场六次击穿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本赛季虽然尚未结束,但皇家马德里获得冠军的可能已经在百分之五十以下,国王杯中被皇家贝蒂斯淘汰;联赛排名第4,与排名榜首的巴塞罗那已经有了6分的差距;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主场在局势大好的情况下被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说吧)慕尼黑将比分扳成3比2,优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从赛季初的“我们会争取每一个冠军”到去年年底的“我们至少会赢得一项冠军”,卡尔德隆的承诺就像西班牙人的时间观念一样不可靠,而当球队被淘汰出难度最小的国王杯之后,卡尔德隆已经没有兴趣再去承诺什么了。不要忘记伯纳乌上次为了冠军而欢呼还是在2003年,而更换主席并不是球迷耐心的重启键。

  这一年,没有足球

  无论是卡罗还是卡佩罗,他们都没能给皇马球迷带来理想中的足球,甚至毫不客气地说,与博斯克、本哈特与托沙克相比,他们踢的根本就不算足球。看看现在的联赛积分榜吧,皇马24场联赛只踢进了31个进球,在所有球队中排第6位,其中11个主场仅打进了12球,在所有球队中排倒数第4,而诺坎普的球迷已经看到了多少个主队进球?30个!10个赛季之前,卡佩罗用意大利式防守帮助皇家马德里赢得了冠军,但现在,他的足球哲学已经过时了,无论巴塞罗那、塞维利亚还是瓦伦西亚都能做到丑陋地赢球,他们与皇马的区别只在于不愿总是这么尝试。

  是的,防守同样能够赢得冠军,但重视防守并不等同于一团糟。当皇家贝蒂斯、维尔瓦与莱万特这样的球队都能让卡西利亚斯不停喘气,球迷绝对有权利发出嘘声并挥舞白手绢。在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杰克·布莱克拿迪卡普里奥开涮:“你有了名模女友还想赢得奥斯卡影帝,你以为你是谁?”皇马球迷们同样有资格问一句:“你拿不了冠军还敢踢得如此乱七八糟,你以为你是谁?”

  这一年,人心散了

  萨基曾透露,自己向弗洛伦蒂诺建议要严格要求球队时,主席先生的回答是:“好的,不过贝克汉姆、罗纳尔多和齐达内要除外。”这个回答说明弗洛伦蒂诺在管理更衣室方面的确过于软弱,但在另一方面,也正是弗洛伦蒂诺的怀柔政策保证了数量众多的大牌球星都能安心地待在伯纳乌。

  而现在,副主席门多萨被逼走了,罗纳尔多被逼走了,贝克汉姆马上也要走了——如果齐达内没有退役,他的结局会是怎样?没有人能理解一个连第二队长与球迷都骂的主席的思维方式,或许他是刻意在建立一种不同于弗洛伦蒂诺时期的秩序,但代价却是失去人心。

  失去人心的不仅是卡尔德隆,主教练卡佩罗本赛季先后与卡萨诺、罗纳尔多、贝克汉姆、迪亚拉与古蒂发生冲突,封杀又解冻了埃尔格拉、贝克汉姆与卡萨诺并向球迷亮出中指;米贾托维奇赛季开始前先后答应与古蒂、拉莫斯与卡洛斯续约,但到现在只有古蒂用上了自己的签字笔,拉莫斯与卡洛斯的合同在哪里?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贝克汉姆 | 卡尔德隆 | 伯纳乌 | 古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