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沈富麟看得两手冰冷 诸韵颖心脏吃不消

  “我是看得两手冰冰冷啊!”比赛一结束,现为上海市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上海市第一球类中心主任的沈富麟上前紧紧握住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的手,饶是身经百战如他,也说这场五局大战看得他心怦怦跳。

  “我到现在还是手冰凉呢。

”前女排国手李国君一离开现场解说席就是同样的说法,她握住昔日恩师张立明的手,“你看,到现在还没缓过来!”

  “这场比赛打得我们都要出心脏病哦!”张立明的另一位弟子诸韵颖对昔日恩师娇嗔道,凭借“舞林大会”在娱乐圈闯出一片天地的诸韵颖这还是本赛季第一次到现场看上海女排的比赛,没想到她一到来就遇上了一场意义非同寻常的胜利。

  战胜南部女排,不仅对于这支年轻的上海女排,对于早已退役的诸韵颖都具有不小的意义。在她整个职业生涯征战国内联赛的经历中,不多的失败经验中就有两次为南部女排所赐,相信那两次对于她、对于上海女排,都是刻骨铭心。

  尽管本赛季此前尚未和南部女排交手过,但上海女排和对手近年来却有着不少“过节”:2002年,当时还叫有线女排的上海队作为卫冕冠军,却在意外败给南部女排之后无缘前四,也就是那次失败后,心灰意冷的诸韵颖宣布退役。

  自此以后,历经主帅变动、人员流失的上海女排长久未能恢复元气;而在张立明入主队伍之后,东方女排于两年前的联赛第三阶段排位赛与南部争夺前八。为了这场关键战役,诸韵颖在张立明的力邀之下重新出山,可结果在两队胜负场次、胜负局分相同的情况下,东方女排最终通过计算小分,以3分之差硬是被对手挤出了八强,这次失利对于这支正处于上升期的年轻队伍同样可谓打击不小。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2004-2005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站在空旷的场地上,张立明轻声地回忆道,他说这场胜利算不得复仇,“很多人说如果那时候我们就进前八的话,现在肯定情况更好了,不过我看未必。当时那支队伍主力阵容里的队员现在一个都不在了,这个赛季完全靠这批年轻队员打球,说不定未来发展更加好。”

  完全靠自己的双手打进前八名之后,年轻的女排姑娘们哭了,在场边眼看着她们一步步成长的老女排姑娘们也是激动不已。李国君、诸韵颖、应俊……这一个个经历过昔日上海女排辉煌时代的名将们,轮流上前和张立明深情相拥,“张指导,恭喜恭喜!”而向来严厉、从不喜形于色的张立明,此刻也像个温柔的兄长,对于老弟子们的热情拥抱一一笑纳,他明白,她们不仅是祝贺这一场久违的重大胜利,也在企盼着上海女排未来的重新崛起。(本报记者 潘丽娟)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明 | 诸韵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