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2007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 WCBA聚焦

女姚明新赛季冰城亮相 哈药女篮新人牛气冲天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李溪)新年新气象,昨晚以全新阵容亮相的哈药集团女篮在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首轮比赛中主场黑大体育馆以94:71轻松战胜广东日之泉女篮,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哈药集团女篮新赛季起用的新人刘佳岑、高颂、王妮联手拿下43分,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了给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留出更多的集训时间,今年联赛赛程缩短,而且不允许引进外籍球员,篮管中心的这一举措给各队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昨晚,老将苗立杰(苗立杰博客,苗立杰新闻,苗立杰说吧)、陈莹琦率领刘佳岑、杜媛和本赛季新近加盟哈药队的王妮首发出场,这一变阵令人眼前一亮。新人刘佳岑一开场就两罚中一,得到主队新赛季的第一分。首节前两分钟,哈药队没让广东队得分,打出一次8:0的冲击波。暂停后的广东女篮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利用外线的三分球和篮下强攻将比分追了上来,首节仅以22:23落后主队一分。第二节,哈药集团女篮不停换人,带伤上阵的宋力维和小将高颂轮番“轰炸”对方的篮下,见势不妙的广东队将有“女姚明”之称、身高2米07的中锋魏伟派上场,加强防守。经过去年在国家队的集训和联赛的锻炼,魏伟亦成长迅速,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有提高,她上场20多分钟,拿下8分、3个篮板,外加3个盖帽。   被客队严防死守了两节的国手苗立杰终于在第三节开始爆发,快攻、跳投、三分全面开花,尤其到了第四节的前半段,苗立杰半场断球后像推土机一样快速推进,低手上篮得分。队友孙美乐随即锦上添花再断一球,传给苗立杰后完成进攻,将比赛推向高潮。苗立杰的突破的确给对方带来不小的麻烦,广东队也不停换人,但由于落后的比分太多,无力挽回败局,最终哈药集团女篮以23分的分差在主场大胜对手。通过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哈药集团女篮在两分球命中率(60%:51%)、三分球命中率(55%:32%)、篮板(31:18)等多点取胜,胜在整体。   苗立杰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赛后,苗立杰对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小将给予充分的肯定,她说:“从双方的整体实力看,我们队的实力并不比对方强多少,赢就赢在年轻队员的拼劲上,希望她们能再接再厉,打好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立杰 | 王妮 | 刘佳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