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龙套维尔士尴尬当主角 作用尚难替代麦迪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以往在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赛后技术统计单上,得分那一栏获得最高数据的总是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或者麦蒂其中一个。但是当姚麦同时缺阵与凯尔特人之战时,占据那个位置的却换成了韦尔斯,一名在不久前还被传有可能被火箭交易出去的“问题球员”。

  由于麦蒂的缺阵,韦尔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中。即使并不具备麦蒂那种视得分如探囊取物的超级能量,但韦尔斯在得分后卫位置上干得也不坏,全场16投8中拿下27分的表现,使他成为队内的头号得分手。除此之外,身高1米96的他还抢下了9个篮板,与得分数据一样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新高。

  虽然技术统计看上去很不错,然而球队最终输球的结果,还是足以反映出韦尔斯与麦蒂之间的差距。尤其在全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当火箭面临被对手连续追分的严峻形势时,韦尔斯并没有表现出主动承担进攻重任的姿态,而且队友们也没有像以往信赖麦蒂那样把球交到他的手中。

  当韦尔斯在终场前4分20秒将个人得分数据锁定为27分时,火箭还以68比60领先于对手。但作为火箭此役除两位中锋之外命中率最高的一名球员,他在此后的时间内没有获得任何一次出手机会,这也成为火箭最后遭到对手逆转的重要原因之一。

  赛后接受采访时,韦尔斯对于这一结果显得十分沮丧,他认为火箭本该成为比赛的胜利者:“这是一场完全有机会拿下的比赛,我们曾经在第四节获得10分以上的优势。可惜的是,我们在最后时刻出现了放松,被对方掀起了一股得分高潮,从而非常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无法将出色的个人能力完全融入到全队,这不仅是韦尔斯在本场比赛中面临的问题,同时也是他整个赛季的一个缩影。谁都记得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韦尔斯曾取得场均23.2分、12个篮板的出色数据,这也正是火箭在去年夏天将他征召入队的动力所在。但是在本场比赛之前,他在火箭的技术统计又是多少?7.5分和4.3个篮板而已。

  在火箭这样一支拥有两位全明星的球队中,韦尔斯从一开始就被注定只能扮演配角的角色。但心高气傲的他似乎却并不乐于接受这一点,从而频繁与强调严厉治队的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发生冲突,甚至一度遭到了“冷藏”处理。在NBA(NBA新闻,NBA说吧)交易日截止前,还一度出现过火箭有可能用韦尔斯交换公牛后卫斯维特尼的传闻。

  火箭最后还是留下了韦尔斯,目的还是希望他能在未来的季后赛中找回昔日的神勇状态。本次随着麦蒂的意外缺阵,使得韦尔斯在常规赛中就有机会体验重新扮演主角的感觉。但至少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韦尔斯对于这一全新的角色转变还并不适应,出色数据仍然难以掩饰他在队内的尴尬地位。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尔斯 | 麦蒂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