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联赛规程新规定 上座人数太低俱乐部将扣除分红

  上赛季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上座率惨不忍睹,像辽宁队主场,一场球只卖几百张门票是常有的事。今年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急眼了,最新联赛规程规定:本赛季场均上座人数低于5000人和10000人的俱乐部,将扣除联赛分红10%和5%。

什么叫生意不好怪柜台,足协身体力行挺生动。

  照去年的行情,武汉俱乐部也得当心了,估计罚与不罚也就在两可之间。相信不光是武汉队,其他俱乐部也难保没有腹诽。这条规矩若是公司给员工下全年任务,当然好理解。可中超联赛,俱乐部原本就是自主经营,足协没掏一个大子儿,广告、转播收入被提前截留一部分已经够委屈了,现在还要克扣,哪来的道理?

  真被逼急了,糊弄足协的方法也多的是。不就是哄球迷进场么,免费组织总可以吧,在不行倒贴球迷来回车费、白送可乐、汉堡……倒是不怕没人来,就怕球场装不下!可这样有意思吗?除了规则自身漏洞外,更混乱的是规则制订者的思维。门票收入原本就是俱乐部主要财路之一,谁会把财神爷往外推?没这10%、5%的威胁,任何一家俱乐部照样会挖空心思请球迷来作客;实在没本事请来财神的,罚再多钱只怕也没辙。足协的好心,倒有变着法子拢钱的嫌疑。

  按国际足坛惯例,足协主要负责国字号组建、联赛公平与清白,上座率的经营本来就不是足协该管的事;而以中超找一个赞助商破产一个的经验看,即便足协想管,也未必比各家俱乐部更专业。于情于理,中国足协都不必操这份心,除非,中超联赛也成了形象工程。拉观众来,只是为了给谁做托儿。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