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告负创赛季新低 皮尔斯15000分旁观胜利

  凯尔特人77:72火箭

  当皮尔斯带着15000分的里程碑和一场珍贵胜利,意气风发地离开球场时,愤怒、失望、无奈充斥着整个丰田中心。

  姚明养伤、麦迪因流感缺阵时,火箭在主场被联盟副班长77:72拿下。

范甘迪的脸色比休斯敦的夜色更昏暗,愤怒到了极点,范甘迪不再暴跳如雷,而是从牙缝里挤出一个词“软弱”。

  本报记者 张逸麟

  皮尔斯15000分旁观胜利

  昨天对于入行九年的皮尔斯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他在休斯敦拿到职业生涯的15000分,不过在第四节前,皮尔斯丝毫没有庆祝的心情。整个凯尔特人在前三节延续着长期以来的低迷,直到第四节开局,他们还有12分落后,皮尔斯则身背5次犯规,估计没有人会认为,这些毛孩子还会掀起什么风浪。

  但一切出人意料,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在第四节换上问题球员特尔菲尔,而让皮尔斯作壁上观,这个看似缴械的举动却成为凯尔特人反扑的信号。很快韦斯特、杰弗森、格林等一帮青年军连续抢到前场篮板,连续得分,打了火箭一个19:6的高潮,彻底把火箭打懵。

  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领先的居然是全场受迫的凯尔特人,不过火箭本有机会挽回败局,前提是防住皮尔斯的进攻,但巴蒂尔几乎把手贴在皮尔斯的脸上,依然无法阻止这位超级射手的三分球,比分被拉大到5分,火箭彻底失去机会。

  范帅怒斥队员身心俱软

  这场失败有什么意义?证明姚麦对火箭的重要性?本场表现出色的维尔斯说:“缺少姚麦,火箭等于少了55分的进攻能力。”但这种证明对球队毫无意义,姚明只能在更衣室里看转播,至于他的归期又有了新说法,范甘迪透露由于护具影响了姚明的行动,他的复出时间可能推迟到3月下旬;至于麦迪,感冒并无大碍,他不会缺席火箭下一场对猛龙的比赛。

  一连串黑色的数据让火箭将帅汗颜:72分的得分是本赛季火箭单场最低,32%的投篮命中率和区区4.5%的三分命中率同样是赛季最差。再看看火箭的三个得分手:巴蒂尔12投1中,阿尔斯通11投1中,海德11投3中,找不出比这更惨不忍睹的成绩单。

  结果和过程都让范甘迪愤怒不已,“我们最后的阵脚乱了,节奏掌握不住。在亚特兰大是这样,在奥兰多是这样,今天晚上又是这样!”范甘迪脸色阴沉地说,“到了第四节,无论是精力还是身体上,我们都显得很软弱。”

  当然火箭在比赛中还是有亮点,当无姚无麦时,刺头维尔斯被范甘迪推上最前线,他昨天拿下赛季最高的27分,另外还有9个篮板;姚明的替补萨卡里迪斯昨天同样表现出色,10个篮板的成绩证明了他的内线实力。

  ■火箭阴沟翻船记录

  2006年12月21日,火箭客场87:89不敌波特兰开拓者,当时姚明在无麦的情况下连续第四场得分超过30分,但2场比赛之后,姚明就受伤退出赛场。

  2006年2月4日,火箭主场74:87不敌黄蜂,74分是当时球队赛季单场最低,而这场失败却成就了黄蜂的崛起,此后黄蜂9战6胜。

  2006年2月24日,火箭客场99:105负于老鹰,范甘迪赛后对球队的防守很不满意;3天后火箭又在主场输给凯尔特人,范甘迪则把矛头直指火箭的进攻。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姚明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