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技能转化成职业优势 总局为退役队员找出路

体育技能转化成职业优势 总局为退役队员找出路

    搜狐体育讯 “通过体育职业技能资格鉴定,我们的退役运动员就可以把自己在技能上的特长转化为职业上的优势,这为他们的再就业拓宽了道路。”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倪会忠介绍道。

  “我们的退役运动员他们在运动技能上有专长,通过一定的培训、考核,获取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资格证书,那么他们在就业上就有了相当的竞争优势。”倪会忠说道,“这也是我们国家运动员保障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书总共分为4个等级:初级、中级、高级和社会体育师。

  不过,据上海体育学院教授、指导委员会的首批委员之一李建国介绍,由于目前的整个资格认定体育尚未完善及细化,所以在就业市场,业主聘用员工时的任意性仍旧较大:“就上海目前而言,持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的人员并没有在就业方面占到很大的便宜,各个系统在聘用员工时凭主观意愿判断的成分居多。”

  “之前国家出台的职业标准只是一个总体的轮廓,而现在我们专家委员会正在着手做的就是充实这个总体轮廓,让它变得有血有肉。比如社会体育指导员是一个总的称呼,其中有指导打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的、打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的、打台球的……我们需要制定细的的标准来进行考核。”

  李建国认为,通过整个评价体系的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市场将逐步走向规范化。(李小苗)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国 | 倪会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