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银发飘飘金牌灿灿 记屡获殊荣的济南泉城长跑队

  在每天清晨的泉城街道上,人们常常能看见一支长跑队伍,他们中间以中年人为主,也有不少年过花甲的老人。每当他们出现时,总能吸引大家关注的目光。这支中老年长跑队就是成立于2002年的济南泉城长跑队,5年间,这群热爱长跑运动的中老年人风雨无阻地坚持训练,既锻炼了身体,从枯燥长跑中找到了乐趣,还在多项国内外中老年体育赛事中为我市争得了荣誉。

  近几年我国中老年长跑活动与国际接轨,逐步提高了竞技性。泉城长跑队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的,队伍最初成立时仅有30多人,随着人们健身意识逐渐提高,泉城长跑队现在已拥有男女队员近200人,年龄最大的已是百岁,最小的35岁。队员中有曾经久经沙场的老运动员,也有近年来在各项中老年比赛中涌现出的佼佼者,堪称“卧虎藏龙”。

  现已85岁的李道洪老人,青年时代曾获得省运会的两项长跑冠军,还曾代表我省参加过全国运动会。如今老人重操旧业,在去年的全国老将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运动会上勇夺80岁以上组两项男子长跑金牌。全国健康老人王君玉是泉城长跑队的一位百岁长跑寿星,他自从75岁开始长跑锻炼,曾参加了全国首届登泰山比赛、国际“长城杯”十公里比赛、北京“醒狮杯”长跑比赛等活动。由于每次活动中王老都是年龄最长者,而且他银须飘洒,气宇轩昂,总能成为最引人注目的选手。国内多家媒体都对王老进行过采访报道,在宣传他健康形象的同时,也展示了泉城老年人的风采。

  在泉城长跑队,还有人人皆知的两朵金花。66岁的陈序华和61岁的李瑞华是长跑队的两个金牌专业户,在历年的各项赛事中为我市争得无数荣誉。李序华曾在国际登泰山比赛中夺得四连冠,她在大连举行的第九届亚洲老将田径比赛中夺得两项冠军,继而参加了在日本冲绳举行的第十届亚洲老年田径运动会,再次夺得2枚金牌。去年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田径锻炼标准》达标测试中,陈序华从短跑100米到马拉松的10个项目中均达到一级标准,成为超级跑星,被中国国径协会授予“个人田径锻炼之星”称号。在20多年的长跑生涯中,陈序华总共夺得了72枚金牌。李瑞华也泉城长跑队的夺金大户,近几年她先后获得两届国际“长城杯”十公里比赛金杯奖、全国中老年万米长跑金牌、无锡中老年马拉松赛冠军以及杭州沿西湖越野赛冠军。目前李瑞华仍然坚持马拉松训练,她与泉城长跑队的队员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每天晨跑5000米,用这种方式模拟跑向北京。

  无论是陈序华还是李瑞华,她们和所有泉城长跑队队员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那就是通过长跑强身健体,通过长跑展示济南老年人的健康形象,通过长跑为泉城济南夺得更多的金牌。 (本报记者 郑力 通讯员 仝观霆)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序华 | 李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