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郭晶晶退役纯属捕风捉影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中国跳水队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召开了世锦赛前的新闻通气会。公布世锦赛名单的同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对这份名单作出了解释。

   相关:中国跳水队公布参加第12届游泳世锦赛详细名单

   中国跳水队1月27日到达济南,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的跳水基地开始了为期六周的集训。据周继红介绍,第一周和第六周是进行队内测验,中间四周进行针对性训练。全队将于3月12日回到北京,经过短暂休整后赴澳大利亚参加世锦赛。

   在这份名单中,引人注目的女子3米板的搭档已经确定为郭晶晶和吴敏霞。对于这对组合的训练情况,周继红表示,两人已经搭配了四年,很有默契,从目前训练来看,配合比较好。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周继红为什么女子3米板的搭配一直换来换去,周继红表示,三米板最早就是郭晶晶和吴敏霞,后来换成郭晶晶和李婷,现在又成了郭吴搭档。对此,周继红表示还是从单人与双人实力全方位的角度来考虑。

   这份世锦赛名单中,劳丽诗、胡佳、杨景辉、彭勃等老将纷纷落选,对此,周继红解释,劳丽诗虽然经验丰富,但由于本次世锦赛是以锻炼新人为目的,所以她要给小将让路。对于胡佳、杨景辉、彭勃三位男将,周继红表示,胡佳两只眼睛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杨景辉肩伤一直没有恢复,彭勃的脚和膝盖也都有伤、三人最近都没有系统的训练,目前的状态很难参加世锦赛。

   对于人们关注的用秦凯替代何冲与王峰搭档男子3米板,周继红的解释是:秦凯的单人和双人项目都有一定的水平,可以使队伍实力更全面,综合实力互相弥补。

   从名单上看,除了郭晶晶、吴敏霞和王峰三人,其他都是年轻队员。对于本次出征世锦赛的阵容安排,周继红表示,世锦赛是比跳水世界杯规模更大的的比赛,是2008年奥运会之前分量最重的一次大赛,对于2008奥运会的备战举足轻重。这次排出一个以老带新的阵容,也是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周继红,这样一个以新人为主的阵容,在2008奥运会上如何应对对手的挑战,对于这个问题,周继红认为现在谈为时过早,因为奥运会资格选拔赛还没有进行,谁能取得奥运资格还不一定,奥运阵容究竟是新人多还是老将多也不一定。

   之前曾有媒体传言郭晶晶在博客上曾流露会在今年退役,对此周继红认为这是媒体的捕风捉影和一厢情愿的看法。周继红说,我们希望郭晶晶能带一下年轻队员,在2008年为年轻队员作榜样。在备战如此紧张的时刻,我们不希望受到任何干扰。(搜狐体育 彼得)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郭晶晶 | 吴敏霞 | 彭勃 | 杨景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