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国际冰球联合会世锦赛甲级A组赛鹤城开赛在即

     新华社哈尔滨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记者从齐齐哈尔市体育局获悉,2007年国际冰球联合会世界锦标赛甲级A组比赛将于4月15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这是国际冰球联合会在欧洲之外首次主办该级别的赛事,也是中国第一次承办该级别的国际高水平冰球比赛。

    据了解,国际冰球联合会锦标赛设有世界锦标赛、世界锦标赛Ⅰ组(甲级)、世界锦标赛Ⅱ组(乙级)、世界锦标赛III组(丙级)等组别的比赛。在2006年召开的国际冰球联合会年度大会上,齐齐哈尔获得了2007年国际冰球联合会世界锦标赛甲级A组比赛的承办权,这是中国首次赢得国际冰球联合会世界锦标赛甲级A组比赛的承办权,同时也是亚洲首次承办该项国际高水平冰球赛事。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办,中国冰球协会及齐齐哈尔市冰球协会承办,比赛将在齐齐哈尔市体育馆举行,为期7天,中国、哈萨克斯坦、法国、波兰、爱沙尼亚、荷兰共6个国家将展开激烈角逐。

    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工作人员阎启奎介绍说,中国曾两次承办C组世锦赛(相当于国际冰球联合会世界锦标赛Ⅱ组赛事),其中1981年在北京举行的C组世锦赛在全国引起了轰动。齐齐哈尔因是世界珍稀鸟类丹顶鹤栖息地而被誉为鹤城,作为国家重工业基地和国家冬季项目重要培训基地,为国家输送了薛瑞红、付天余等名将的齐齐哈尔,将全力办好本次比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