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东亚四强赛首办女足赛 龙王点出情定重庆关键处

08东亚四强赛落户重庆 三大优势助山城脱颖而出

谢亚龙和小仓纯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东亚足球联盟在北京召开执委会,会上讨论并通过了重庆成为2008年东亚四强赛男女足比赛的决赛地,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东亚四强赛将第一次举办女足的比赛,另外张吉龙等四名候选人被推选进入亚足联执委会。

  东亚四强赛两年一届,日本和韩国分别承办了前两届比赛,按照规律,中国将在2007年承办该项赛事,但由于亚洲杯提前至07年举行,中国又承办了女足世界杯和A3联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所以东亚四强赛被推迟到2008年的2月举行。

  东亚联盟对三个申请承办城市进行了考察。截止到2月26日,对重庆、长沙和广州三个城市的考察结束,今天上午,东亚联盟执委会讨论并通过将重庆确定为2008年东亚四强赛的承办城市。

  东亚联盟主席小仓纯二对重庆这个城市了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认为重庆成功承办2004年亚洲杯的经历帮助他们战胜了长沙和广州两个城市:“重庆之所以能脱颖而出主要有三个原因,一、重庆有着良好的上座率、在中国承办亚洲杯期间,重庆承办了预选赛的比赛,平均上座率达到3万以上,这对于赛事来说是非常吸引人的;二: 重庆有着非常的体育场,考虑到男女足比赛同时举行,重庆的体育场将极大程度的缓和比赛的压力;今年和明年在中国有着非常繁忙的赛事,大多赛事都是在中部和东部,这次四强赛比赛放在西部,有利于推动西部足球的发展。”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发布会上对重庆的承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东亚四强赛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如何做好这个品牌,提高球市是个很大的课题。我们都知道重庆的球市很火暴,但我们希望能看到一个有秩序的比赛;另外球场方面还需要建设,很多方面的工作都需要进一步完善。4月中旬东亚联盟还将派来考察组,做更加深入的探讨,要形成明确的协议,来规范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同时执委会还确定了中国、日本和韩国三支传统强队直接进入男足决赛,女足决赛的三支直接入围球队为中国、日本和朝鲜,其他六支东亚联盟球队将通过预选赛角逐最后一支进军决赛的名额。进入决赛的四支球队将以单循环的形式角逐冠军。

  该项赛事的预选赛将从今年的3月份开始到7月份结束,北马里亚纳群岛成为东亚联盟的临时会员,将与关岛进行附加赛角逐预选赛的资格赛名额。

  最后执委会会议上还推选了四名侯选人进入亚足联执委会,分别为中国的张吉龙、韩国的郑梦准、日本的小仓纯二和管道的黎锦豪。 (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