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朱骏:中超亚冠瞄准双冠王 我和阿布有相似之处

朱骏:中超亚冠瞄准双冠王 我和阿布有相似之处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2点,朱骏在申花队新赛季的源深体育场举行了一个小型的记者见面会,畅谈了自己的很多想法。朱骏收购申花一事存在的很多疑问,也终于得到了解释。

  问:据说你提出的今年申花的目标是联赛和亚冠都要争夺冠军,的确如此么?

  朱骏:是这样的。我之所以提这样的目标,与我们两支球队合并、强强联合的大环境是吻合的。我们现在的确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和信心。当然,做得到做不到,关键还是靠大家一起努力。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从一开始就要全力以赴。在强强联合开始以来,我们从俱乐部官员到球员,每个人的神经都紧绷着。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当然,要夺冠不能只是喊口号。我们具备了实力,接下来就看实际行动了。还要看运气等因素。

  问:你特别看重亚冠?据说这也是你收购申花的一个重要因素。

  朱骏:是的。我过去一直看亚冠。我非常期待我的球队能够在亚洲赛场取得好成绩。我已经跟教练组定好了亚冠夺得冠军以及进入前两名的奖金。我可以说,这是一笔非常可观的附加奖金。当然,联赛夺冠,也会有非常丰厚的附加奖金。对于亚冠,我的追求可能更大一些。期望在亚洲足球的最高荣誉上,能够争取到属于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一席之地。

  问:再过三天第一次联赛就开打了,也是新申花的第一次亮相。你定好了第一场比赛的奖金了么?

  朱骏:我已经想好了奖金的数目。明天球队有一个誓师大会,我可能会在会上宣布。或者,我也可能会在比赛当天宣布。但现在还不能透露具体数字。

  问:很多人对你放弃自己的球队,去收购申花,还是觉得无法理解。是什么促使你作出了这么一个令所有人都难以想象的举动呢?

  朱骏:很多人对中国足球都有一种寄托,有一种梦想。大家都期望中国足球能够取得更高的荣誉,实现我们的梦想。我想做一些事情,说得高调一些,是对社会的回报吧!当然,不仅是对社会的回报,本身也是我个人的一种梦想和追求。这两者是统一的。

  问:关于申花的蓝色,据说你已经确定要保留?

  朱骏:是的。前几天,有报纸说,球迷希望不改变队徽颜色。我想说的是,我们其实早在两三个星期前,就已经确定这件事了。当时就确定不改变申花的蓝色。申花两个字也不去掉。如果都变掉了,还是申花么?

  我可以透露一个事情给大家听。当时要确定到底队服赞助是PUMA还是NIKE。我当时提出,申花是上海的球队,蓝色的基调不能改变。我说,谁能够在联赛开始之前,把申花的蓝色比赛服准备好,谁就来做赞助商。

  问:收购申花,很多人都说你是一个“狂人”,你怎么看待?

  朱骏:你们觉得我是狂人么?申花和联城的合并,完全是一个市场化的操作。中国比我做得成功的人多的是。只不过,可能我对足球的兴趣比别人浓一些吧。

  问:两支球队合并,面临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就是很多人可能踢不上球。必然会引发一个团结的问题。你和你的班子将怎么对待?

  朱骏:我们需要给球员踢球。但是现实的确是人很多。这么多人,怎么办?关键是一个管理。管理上我们制定了很详细的条文。当然,很多事情只能等到一年后再看,再来总结。

  问:你收购申花,是不是为了你的生意?

  朱骏:两支球队合并,与网络没有一点关系。朱骏个人搞申花,同时也是为了满足大家对于足球的梦想和追求。这与我的生意没关系,与九城没关系。

  问:很多人把你称作是中国的阿布,你怎么看待?

  朱骏:我们有几个共同点。我们的球队主色调都是蓝色,我们的球队都在最大的城市里,我们都拥有很广泛的球迷群体。还有媒体的关心。

  问:申花将来的赢利模式是怎样的?你有没有一个大体的计划?

  朱骏:我只能说,雾里看花。现在还不知道。我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仅限于两三年时间。未来的赢利模式,要多观察,多摸索。我相信,这么多人关注足球,前景一定会好的。关键是找准点。点找好了,一定会取得成功的。

  问:能说说你春节期间到申花队和球员们一起踢球时的感受么?

  朱骏:和我的球队的球员一起踢球,这是我的爱好。我想,这也是足球老板才能享有的机会,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机会。投资足球,有这样的一种回报,我已经非常满足。

  那一次我是充当前锋。我被分在了X队,那支队里只有一个前锋,就是我。我面对的是威锋组合。第一天上场,我很没信心。但是,我很努力,踢得受了不少伤,腿上不少皮都被铲得没了。我的手被常琳撞了一下,已经四天不能打网球了,他的嘴巴被我的手一打,也出血了。还是比较认真的。当然,他们还是让我的。不过,看他们几个的表现非常出色,我就有底了。

  问:吉梅内斯在谈到队长这个话题时说,球队只有一个队长,就是老板你。你如何看待他的这一说话?

  朱骏:他这么说,我很开心。他说得对。当然,队长的理解,是分层面的。有球队的队长,也有俱乐部的队长。俱乐部的目标,应该是由我这个队长来承担的。我要努力做到,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我算是俱乐部的这个“大队长”吧!

  至于球队的队长,我们已经确定成立队委会。因为队里的人实在太多,可以当队长的人也太多。怎么办?成立队委会。这是一种尝试。当然,明天我们会明确一下队长的事情。

  问:你以前投资的联城可以说是一支平民球队,而申花一直是贵族俱乐部。来到申花,你是否要加大投入?

  朱骏:我现在投入申花的费用,其实和我以前每年投入俱乐部的,差不多。根据过去几年申花的费用情况,我觉得我们的投入是绰绰有余的,没有任何问题。

  问:很多亚洲优秀球队为了夺取亚冠联赛的冠军,不惜花重金购买一些世界级的球员。如果申花在亚冠的形势不错,你是否有这个打算?

  朱骏:如果我们打进亚冠四强的话,我会参照一些亚洲一流俱乐部的做法,引进一些更优秀的外援的。说到外援,我想说,我们今年买来三个乌拉圭外援,他们的表现已经展示出了他们的实力。就说射门,他们的射门力量和速度非常快。我特地叫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赶紧回队里报到,让他多感受感受乌拉圭外援的射门。多参加一天训练,对他的提高就快一点。我们的年轻守门员都会因此而进步的。整个球队都会因此而进步。

  问:据说,你制定了一个三年计划。那么,三年以后呢?是否还继续投资申花?

  朱骏:三年是我的一个短期目标。至于三年以后怎么样,很难说,社会的发展速度是很难想象的。我可以喊口号,要打造百年俱乐部,但是,这没有任何意义。这三年里,我会多为申花多投入一些钱、感情和智慧,多拿几个冠军。

   问:都说你是一个精明的商人。怎么看?

  朱骏:精明的商人?上海商人比我精明的多得是。很多人的生意也比我做得好。只是,我对足球的爱好更多一些吧!

  问:未来呢?足球环境不好,有没有想过,将以失败离开?

  朱骏:足球就是围城。有的人想进去,有的人却想出来。但是我相信,任何东西都是可以做好的,关键是方式。我做了三年足球了,你们看,我还是那么有信心有热情。

  问:怎么看待两支球队合并阵容上的组合?

  朱骏:1+1不必要大于2。只有大于1就可以了。别人如果都是1,我们1+1,只要大于1,胜率就增加了很多。(胡之)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