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福建双外援狂轰盼盼内线 辽宁输球失去复赛赛点

CBA图:福建主场战辽宁 波特飞身上篮

波特飞身上篮
CBA图:福建主场战辽宁 布兰顿内线进攻

布兰顿内线进攻 
CBA图:福建主场战辽宁 焦健内线进攻

焦健内线进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CBA(CBA新闻,CBA说吧)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后赛的第三轮比赛今晚开战。辽宁盼盼男篮客场挑战福建SBS男篮,两队前两个回合大比分战成1:1平,所以说今晚的比赛对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

  辽宁队的外援布朗已经确定无法参加辽宁队剩余的所有比赛了,那么辽宁队就只有一名外援来应对今晚的比赛。

而福建队则是两名高大的内线外援在支撑主队。最终,经过双方的激烈的48分钟对决,辽宁队最终81:91不敌福建SBS男篮。

  双方首发阵容

  福建SBS:吕晓明、林晨耀、龚松林、焦健、布兰顿

  辽宁盼盼:边强、刘相韬(刘相韬博客,刘相韬新闻,刘相韬说吧)、谷立业、张庆鹏、桑普森

  比赛开始,福建队率先进攻,吕晓明第一次上篮球并没有进。但是接下来福建队首发外援波特接连两次扣篮,开局就开始摧残辽宁队内线。郭士强开局不到一分钟,立即用李晓旭换下身高不足的大前锋谷立业。辽宁队第一个进球是由后卫张庆鹏突破后得到。开局阶段,辽宁队进攻防守异常的卖力,多次试图以外线击破对方。辽宁队的李晓旭上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开局阶段,辽宁队比分上稍微领先福建。不过,稍后,福建队凭借内线的优势再次将比分反超过来,21:16,福建队首节领先辽宁队。

  次节比赛一上来,辽宁队没有做任何人员上的调整。但是内线的两名队员桑普森和李晓旭犯规次数都已经接近五次。郭士强不得不在第二节就把场上调整为五名本土队员。但是开局阶段,两队进攻上命中率都不高。开局两分钟两队都没有得分。接下来福建队凭借焦健的三分命中吹起了进攻的号角。本节中段,辽宁队张庆鹏在一次抢球中,与焦健撞了个满怀,不得不被换下场,超级后卫杨鸣顶替他出场。福建队利用内线的强大优势,把辽宁队全体队员的精力牵扯在内线,这也导致了上半场辽宁队的中远投命中率奇低。福建队频繁的更换内线的两名外援中锋,把比分差距逐渐的扩大。上半场最后阶段,辽宁队利用桑普森的出色发挥,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上半场最后阶段,辽宁队一次进攻中,状态低迷的张庆鹏一次莫名其妙的失误将上半场比分定格在38:31,辽宁队落后7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一上来福建队内线先声夺人。接下来辽宁队的一次进攻中,福建队队员显得很放松。谷立业在篮下进攻,球并没有进,但是福建队外援波特却已经放弃了防守,任由谷立业在自己头上重新玩了一次大力灌筐。本节中段,辽宁队凭借刘相韬和桑普森的出色发挥,将两队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49:50。就在这时,福建队组织后卫吕晓明为主队献上了一记三分,这也使得主队队员气势大涨。不过接下来辽宁队李晓旭的一次中投,又使得两队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53平。最后阶段,两队都没有涨分,三节结束,辽宁队53:54落后福建队一分。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之后,福建队龚松林又是首先为主队献上一记三分。为辽宁队首先得分的是外援桑普森,其利用扣篮为客队建功。最后一节福建队派出了双外援,辽宁队在防守上很多情况下显得顾此失彼,任由福建队两名高大内线外援在自己的篮下狂轰滥炸。不得已,郭士强在看不下去的情况下连续叫了两个暂停。暂停回来,辽宁队刘相韬便还了对手一次三分。但是凭借外线对抗外线,命中率始终不如福建。福建队“二黑”在辽宁队一通狂轰滥炸,辽宁队没有任何还手之力。最终,辽宁队客场81:91不敌福建SBS,两队总比分战成了1:2,辽宁队暂时落后。本周五,两队将移师辽宁队主场,进行连续两场的生死战。(张继宇)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相韬 | 焦健 | 张庆鹏 | 谷立业 | 波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