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少一大师把枪手逼入绝境 没了他亨利亦坠落凡间

少一大师把枪手逼入绝境 没了他亨利亦坠落凡间
冰王子二世越发不可或缺

    搜狐体育讯 现在,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队可能会深度怀念已经因伤休战快1月的荷兰前锋范佩西--尤其是在阿德巴约被禁赛三场之后,谁能担负起亨利(亨利新闻,亨利说吧)助手角色的重任变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目前球队之中的第一替补前锋阿利亚迭雷个人能力则有较大的欠缺,阿森纳在未来的比赛中,很可能会面临锋无力的尴尬场景。

  综合范佩西本赛季的技术统计单来看,单从纸面上就能看出荷兰人之于枪手军团的重要性。

他在去年就打入了11粒进球,除此之外荷兰飞侠还有7次助攻,最起码从表面上来看,范佩西参与了阿森纳队18次的进球,而阿森纳本赛季联赛共进48球,也就是说,即便已受伤修养多日,范佩西仍旧占据了球队三分之一多的进球或进球参与过程--而考虑到在范佩西在击败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的比赛中受伤前,阿森纳的总进球数不过是42粒时,他所占比重就更大了。

  而在本赛季OPTA统计排行上,范佩西的得分成功率达到48.1%,射门次数达到52次,在未受伤之前均位列全队第一;而在他的52次射门中,有33次是命中球门,而92次的成功传中更让他位列传中排行第一,同样的,成功率也达到了21.7%,仅次于科特迪瓦边卫埃布埃,但后者的传中次数却仅有54次而已。

  好不夸张地讲,在本赛季前半阶段比赛中,范佩西已经取代了昔日的“海布里之王”亨利,成为阿森纳队的进攻核心。相比于其在阿森纳创造巅峰业绩的同胞博格坎普,范佩西在技术含量上逊色一筹,但他的活动范围更大,跑动更为积极,也就代表着他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射门得分机会。如果不是受伤,范佩西本赛季的射门次数想必在整个英超排行榜都能位居三甲,显然,他已从一个纯粹的边路球员向中场帅才方向靠拢。

  根据推测,范佩西的伤处在趾骨,初步推断时估计他将至少休息六周,而如今已有4周,但还没有传出他即将复出的消息--这说明他的伤势并不如当初设想的那般乐观。缺少了范佩西的阿森纳,最大的弊端就是少了一个可以穿针引线并可以在比赛胶着时利用个人能力打开局面的关键先生,这样就很难发挥出阿森纳整体引以为豪的多点攻击。在范佩西缺席的比赛中,阿森纳只在对博尔顿和托特纳姆的比赛中打入两球以上,最近两比赛更是以只进一球的成绩连续输掉,无疑也从侧面体现了范佩西的重要性所在。

  目前阿森纳队前锋线存在的问题主要还是浪费机会现象的严重,除了亨利之外,没有第二个人拥有一锤定音的能力,阿德巴约身体素质很好,但速度较慢的他在反击中显得作用不大,而阿利亚迭雷各方面资质均很一般,唯一会引起人注意的恐怕只是他慷慨的浪费机会能力。在0-1输给埃因霍温的比赛中,欧洲体育将在观众席上观战的范佩西耐人寻味地数次呈现在观众面前,似乎也在说明,没有范佩西,阿森纳队的前场攻击将不可能得到全面的激活。

   (雷东多-BLOG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