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将回归快速多变的旧有战术风格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曲北林)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28日说,新一届中国女排将回归老女排高快结合、多变全面的旧有战术风格。去年一年中国女排成绩不理想的现实表明,中国女排不能走欧洲球队高举高打、简单强攻的路线。

  由于赵蕊蕊、张萍、刘亚男等副攻选手伤情严重,再加上陈忠和主教练有意锻炼年轻的高大主攻手王一梅,去年的中国女排一改坚持了30多年的传统战术风格,变得比欧洲队还欧洲队,得分的手段过分依赖王一梅的强攻,失去了过去副攻得分超过主攻的老特点。在日本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女排虽然仅仅获得第五名,但是王一梅的个人得分排在第三位。在队内她的得分更是超过了两名副攻。

  徐利说,回过头去看2006年的中国女排,王一梅得分超过副攻是无奈之举,这虽然锻炼了王一梅,但是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不是好事。中国女排的整体成绩并不理想。中国女排必须回归到快速、多变、全面的老路上来。

  由于中国女排的主攻手在身材和力量上不如欧美选手有优势,上世纪70年代带领中国女排走上世界最高峰的老当家人袁伟民开创了中国女排快速、多变、全面的技术风格,一直延续至今。即使在中国女排的主攻手在身高、力量上已经跟欧洲选手有一拼的情况下,只要中国女排偏离了旧有的风格,依然还要吃败仗。

  徐利说,2006年原本是中国女排的实力提高年,但是不论是成绩还是实力,在这一年实际是下降的。在2006年,中国女排不论在世界锦标赛上,还是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最终都是获得第五名。

  2006年间,由陈忠和执教的中国女排第一次输给德国和荷兰队;继2005年逢意大利不胜后,2006年中国女排变为逢巴西不胜;2006年中国女排对俄罗斯、意大利和巴西这世界三大巨头的战绩是3胜5负;2006年9月8日,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争夺进入前四名的比赛中,输给意大利队27分,创下这支队伍单场输分最高纪录;在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女排有一局输给俄罗斯12:25,创下单局输分最高纪录。(完)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徐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