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亚运阵容出征世锦赛 周继红解疑跳水队最新名单

  华奥星空讯 中国跳水队出征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的大名单今天出炉,男女各7名运动员和8名教练员入围。相对于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吴敏霞(吴敏霞博客,吴敏霞新闻,吴敏霞说吧)等名将的再次入选,劳力诗、胡佳(胡佳新闻,胡佳说吧)等奥运冠军继缺席亚运会之后,再次被排除在国家队名单之外。

他们是否同样无缘08奥运会呢?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今天给出了答案。

  为了备战3月12号在墨尔本开幕的第12届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上个月27号就来到了福地——济南跳水训练基地,全队将在这里进行为期六周的封闭训练,然后启程飞赴墨尔本。世锦赛是仅次于奥运会的国际大赛,作为跳水项目的奥运会资格赛之一,本届世锦赛是08奥运会之前最为重要的一次比赛,在世锦赛中出场的运动员很有可能就是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奖牌的竞争者。

  在今天公布的这份名单中,女子三米板双人依然是郭晶晶吴敏霞组合,李婷领衔女子一米板,何冲、秦凯等将冲击男子项目的金牌,这套阵容与去年底的多哈亚运会阵容完全一样。值得注意的是,劳力诗、胡佳等奥运冠军这次依然没有入选。据领队周继红介绍,胡佳是因为两个眼睛在不同时期受伤,现在刚开始恢复训练。杨锦辉是在2005年受了肩伤,一直没能参加正常训练。而劳力诗则是在去年参加了世界杯的比赛,这次就把机会留给年轻人。这些人能否赶上北京奥运会,周继红认为,这个问题取决于他们个人,因为奥运选拔赛今年开始,如果他们能够努力训练,通过选拔赛自己去争取这张入场券。

  对于女子三米板双人项目,中国队从郭/吴组合,再到亚运会的郭/李,最后又回到了郭晶晶和吴敏霞做搭档。周继红表示,郭晶晶和吴敏霞从2004年前开始搭档,经历了四年的合作,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这次依旧派出郭/吴的组合,就是想通过老运动员带一带年轻人,在双人项目上更厚重一点。

  如此重要的比赛却派出这么多年轻人,金牌数量如何保障?周继红表示,这次出征世锦赛并没有金牌数的要求,也没有规定一定要打出什么样的成绩,这些大多是年轻运动员,主要目的就是培养和锻炼运动员,为明年奥运会做准备,毕竟年轻人迟早是要面对国际大赛的考验的。(扬羽 双薪 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郭晶晶 | 周继红 | 胡佳 | 劳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