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大会迫在眉睫 501万天价纪录谁来破?

  晨报记者黄嫣

  3月2日,2007赛季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将如期举行。球迷们应该还记得去年的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501万身价事件,而种种迹象显示,今年标王突破这一身价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焦点一:马琳、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谁会成标王?

  本次摘牌大会已迫在眉睫,但所有俱乐部却依然玄妙莫测。

记者试图从王励勤的原属单位———上海圣雪绒俱乐部了解情况,但总经理王戈却出人意外地给记者卖了一个关子,表示这是商业秘密。同样神秘的还有王励勤,当记者联系到他时,他的态度和一年前没有任何区别———谁摘到就去哪里,所有谜底都要等3月2日才能揭晓。

  今年挂上“自由人”标签的除了有马琳、王励勤外,还有马龙、刘国正等。显然,今年争夺的焦点仍集中在马琳、王励勤身上。据悉,陕西银河、山东鲁能和浙江海天三大“豪门”投入的转会金额达到700万元至1000万元之巨。届时的竞争将达白热化程度,尤其是浙江海天对于王励勤可谓志在必得。

  焦点二:标王会否再出天价?

  今年的摘牌规则与去年略有不同,一是将郝帅、侯英超、李楠等5个一级运动员挂牌,他们原属单位未获得乒超资格而个人要打乒超,因此采取公开竞价可以杜绝个别俱乐部暗箱操作;二是租借费分配比例有变,去年规定超出限薪标准外的租借费,一半归所属单位,另一半10家俱乐部平分。而今年将打破“大锅饭”,多出来的这50%要根据联赛排名来分配,而所属单位那50%所得则有了封顶,这个数字不能超过该运动员收入,多出部分要纳入联赛建设。

  据悉,为了避免天价的再次产生,乒羽中心曾想出将“租借转会费上限定为300万元,当多家俱乐部均拍出300万元的封顶价格时,将由球员自己决定去哪家俱乐部效力”的规定,但为了避免暗箱操作,此动议最终没有实现,因此新赛季的“标王”价格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焦点三:上海俱乐部会有何斩获?

  近来一直低迷的上海乒乓球终于等来了春天,圣雪绒华东理工和上海中学华东理工两支女子球队冲超成功。不过,两支上海女队很难再有新鲜血液加入。拥有张怡宁、郭焱的北京女乒已经正式确定缺席摘牌大会,新赛季将继续沿用原班人马。而辽宁女乒也已经基本确认王楠和郭跃继续留队。这也预示着,女乒摘牌大战很可能和去年一样,再度以冷场收关。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