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申鲁京连成争冠第一军团 绿城建业有望制造惊喜

  资本板块(代表球队: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大连实德)

  资本板块是一个贵族的世界。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大连实德四支资金雄厚的球队,组成了07赛季最火热的争冠军团。

  本赛季,上海申花和联城的强强合并,北京国安重金投入,上赛季实力强大的双冠王鲁能与老牌强队大连实德仍在加强投入。

同时,“有钱”的他们又不约而同聘请了洋教练,图拔、吉梅内斯、李漳洙与初来乍到的邦弗雷雷他们四人的死掐也将成为本赛季的亮点。

  在人员组成上,这四个队伍可谓几乎集中了国内所有的优秀球员包括国字号球员,比如申花的李玮峰、杜威、姜坤等,鲁能的李金羽、王亮、周海滨,国安的徐云龙、陶伟,实德的王圣、赵旭日,再加上四队重金投资购买的强势外援,本年度中超的夺冠火拼一定看点十足。

  地产板块(代表球队:浙江绿城、河南建业)

  像当今在上海蛰伏的楼市一样,两支由地产老板投资的“升班马”,组成一个富有特色的地产板块———虽然不显山露水,但凭借大资金的积累,仍旧具有制造惊喜的可能。可以说,他们将是本赛季最可能冒出的两匹“黑马”。

  绿城队中缺乏大牌,缺乏核心,但这支平民球队立足江湖的一贯武器就是团结的整体。河南建业队新赛季目标非常明确———保级。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球队冲超之后不停招兵买马,内援不乏肖智、王寿挺以及杨林等大手笔。在投入六千万的基础上,老板宋卫平给球队新赛季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

  不过,两队也有各自隐患。绿城最大的劣势就是经验缺乏。主教练王政虽有踢甲A的经历,但带队打中国顶级联赛,也是第一遭,球员中,有顶级联赛经历的球员也屈指可数。而建业的外援质量不尽如人意。

  ST板块(青岛中能、深圳上清饮、辽宁葫芦岛、长沙金德)

  对于“ST板块”来说,未来很简单,就是不要在2007年被中超“停牌”。然而,在新赛季中超“活着”,对他们也是个艰难的任务。

  近几年的青岛队一直都是萎靡不振,尽管俱乐部方面号称在新赛季要加大投入并花100万美元引进了三名外援,但比较上赛季,队伍的整体实力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又放走了谭望嵩、杨君、李帅等三名干将,尽管主教练殷铁生在长春亚泰曾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面对无米之炊显然也是非常头痛。

  深圳的形势比上赛季更严峻,本赛季李毅、陆博飞、薛申、朱永胜等多名实力派球员又全部转走,却未能买来一名内援,球队在经历了多年动荡风波之后,已经是元气大伤,这种情况下保级当然是第一首选。

  辽宁队进行了彻底的大换血,因为郭辉、张永海、徐亮等绝对主力转会,张海峰、袁哲、张考等球员也被挂牌,将近一支队伍的球员被拉走了。金德的最大问题还是队伍过于年轻化,主力球员基本上都是二十出头,今年虽然引进国奥主将赵铭,但赛季前核心人物陈涛又在英国因斗殴事件而受伤,有着相当巨大的影响。

  小康板块

  武汉队不惜重金内外引援,并提出了保8争6力争上游的口号。天津康师傅队也在招兵买马,为了在新赛季更上一层楼。

  刚易主的陕西宝荣在迎来了新东家之后,本赛季以保持稳定为主。厦门队则比较低调,称本赛季主要以保级为目标,力求平稳发展。上赛季的黑马长春亚泰队在新任主教练高洪波的带领下正潜心备战,表示“争取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 □晨报记者陆维皓 实习生陈晓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