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从世锦赛名单看中国跳水奥运底牌 郭吴重新携手

  昨天下午,中国跳水队公布了出征世锦赛的名单。在新老交替的时刻,作为2008年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我们不难从这份名单中看到2008年跳水“梦之队”的基本班底。

  郭吴重新携手

  时隔28个月,郭晶晶/吴敏霞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度携手女双三米板。

郭晶晶与吴敏霞在2001年—2004年一直是女子三米板的最佳搭档,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夺冠后,郭晶晶开始与李婷配对。世锦赛名单公布前,吴敏霞重回三米板女双阵容便已不是秘密。对于郭吴—郭李—郭吴组合的变化原因,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打起了“太极”:“有变化吗?我认为没有什么变化,不还是这三个人嘛!”周继红认为,郭晶晶与吴敏霞曾搭档了四年,无论个人能力还是默契程度都很高,这次把李婷换成吴敏霞,也是从单人和双人项目综合实力来考虑。

  郭晶晶/李婷是世锦赛三米板的卫冕冠军,而且成绩一直不错,2005年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2006年常熟跳水世界杯、2006年多哈亚运会她们均获金牌。虽然2008年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阵容现在尚不可知,不过这次世锦赛吴敏霞取代李婷成为郭晶晶的搭档,只要发挥正常,便会为自己参加奥运会增加一颗重要的砝码。与此同时,双人项目有老将的黄金组合复出,单人项目有年轻新秀的有力挑战,奥运冠军李婷要获得2008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难度无疑增加了不少。

  双人项目变化最大

  与不久前的亚运阵容相比,本次世锦赛阵容在双人项目上有了很大变化。李婷由搭档郭晶晶改由与小将何姿联手参加一米板的角逐。男子双人三米板的人选同样发生变化,上届世锦赛冠军王峰/何冲组合“解体”,改由秦凯和王峰在墨尔本展现默契度。对上述两个项目的变阵,周继红给出的解释是“秦凯在单人和双人项目上都有一定的水平,我们希望双人的人选实力更全面”。

  与此同时,由于胡佳、杨景辉和彭勃因伤病等原因缺阵,两年前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拿下一金一铜的何冲“首当其冲”,成为男队领军人物,与罗玉通一同参加一米板比赛。

  八人没有大赛经验

  从这份阵容不难看出,出征世锦赛的中国队虽然拥有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三位奥运冠军,但总体而言还是以新人为主,特别是跳台,无论男子还是女子皆由年龄偏小且大赛经验不多的选手担纲。其中,王鑫、陈若琳和贾童三人都是上个世纪90年代生人,没有世锦赛经验的有八人,占总人数的60%。

  对此,周继红表示,由于本次世锦赛是2008年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这次推出以老带新的阵容,主要也是为了更好地锻炼新人,这也是劳丽诗等老将未能入选的主要原因。

  不过,2008年奥运会前,一切都存在变数。对这个以新人为主的世锦赛阵容,周继红表示:“现在说奥运阵容是以新人为主或以老将为主还为时过早,最终参加奥运会的是新人还是老将,还要看奥运选拔赛的成绩。” (记者 阎珍珍)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 周继红 | 李婷 | 郭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