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陕将秦凯苦练绝技冲两冠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志强)昨日,正在济南集训的中国国家跳水队公布了参加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队员名单,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7男7女共14位选手参赛,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出人意料的未能入选。而我省选手秦凯则榜上有名,他将在男子三米板项目上,向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发起冲击。

  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3月17日至4月1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而从昨日公布的世锦赛参赛名单看,此次国家队对男子双人组合进行了较大调整。其中,我省名将秦凯取代何冲,将与山东选手王峰配对出战男子三米板。小将秦凯今年21岁,身高1.64米,是土生土长的西安娃。他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的常熟世界杯男子3米板冠军,这是秦凯获得的首个世界冠军。28岁的老将王峰是山东选手,他曾与何冲搭档获得2005年世锦赛双人三米板冠军。今年20岁的何冲来自广东,他是2006年世界杯一米板的冠军得主,但却在那次比赛的三米板项目上栽了大跟头,而秦凯则稳定发挥,为中国队拿下了这枚金牌。在国家队中,何冲一贯以动作难度大著称,但他的稳定性却有所欠缺。此次由秦凯取代何冲,和王峰配对,显然就是出于稳定性上的考虑。另外,秦凯还将与何冲一道向男子三米板单人跳桂冠发起冲击。据悉,秦凯目前正在苦练难度系数达3.8的高难动作,这也是他冲击世锦赛三米板金牌的“高端武器”。

  “跳水女皇”郭晶晶仍是当仁不让的女子项目上的领军人物,她将与老搭档吴敏霞一起捍卫中国跳水队在女子三米板单人跳和双人跳项目上的统治地位;女子一米板项目上,中国队则派出了李婷以及新人何姿;女子十米台项目,双人跳仍将由小将陈若琳和贾童搭档出击。单人跳,则由陈若琳和王鑫组成“双保险”。这其中,陈若琳作为郭晶晶“接班人”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凯 | 王峰 | 陈若琳 | 郭晶晶 | 秦凯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