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吴敏霞重新搭档 周继红理解晶晶发牢骚

郭晶晶/吴敏霞重新搭档 周继红理解晶晶发牢骚

  昨日,正在济南集训的中国跳水队公布了出击2007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的14人名单,这份名单由老将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吴敏霞(吴敏霞博客,吴敏霞新闻,吴敏霞说吧)领衔,而奥运冠军胡佳(胡佳新闻,胡佳说吧)、彭勃(彭勃新闻,彭勃说吧)、劳丽诗(劳丽诗新闻,劳丽诗说吧)和杨景辉(杨景辉新闻,杨景辉说吧)等人落选。双人项目也有较大变化,郭晶晶/吴敏霞这对组合拆开近四年后重新配对。

而值得一提的是,年仅14岁的江苏小将陈若琳入选了这份名单。

  晶晶牢骚正常

  对于近段时间流传的关于郭晶晶要退役的传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认为没有必要理会这类无中生有的消息。她说:“郭晶晶是目前中国跳水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所有年轻选手的榜样。作为运动员。快乐和幸福是短暂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要进行艰苦的训练。郭晶晶在自己博客上说的身体不舒服、很累是正常的,作为队中的老将她知道如何去调整自己。”

  跳水队员参加2008年奥运会需经过选拔,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郭晶晶肯定要比到2008年。周继红说:“我们希望郭晶晶能带一下年轻队员,在2008年为年轻队员作榜样。在备战如此紧张的时刻,我们不希望她受到任何干扰。”

  郭/吴重新搭档

  这份出征名单与去年亚运会阵容一模一样,惟一变化在双人组合上。此前,就有消息称郭晶晶和吴敏霞将重新搭档参加双人项目。在昨天的通气会上,周继红亲口证实了这一点,并解释了原因。“两人曾搭档多年,比较有默契,从现在的训练状况看,配合也比较好。做出这一决定,还是从单人与双人实力全方位的角度来考虑。”周继红说。

  男子方面,田亮(田亮新闻,田亮说吧)在陕西队的搭档秦凯取代小将何冲,与老将王峰搭档参加三米板双人比赛。何冲则专攻单人。对于这一变化,周继红称目的是提升队伍的综合实力,“秦凯在单人和双人项目都有一定的水平,让他与王峰搭档,能使队伍实力更全面。”

  陈若琳心思大

  江苏小花陈若琳入选名单,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记者昨天在闷热的济南跳水馆里见到娇小的她。陈若琳说:“我能参加世锦赛应该说很幸运吧。我的目标是在世锦赛上得到锻炼,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自己。”

  去年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陈若琳和贾童一起获得了双人跳的冠军,这对14岁的陈若琳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成绩。不过,你可别小看了这个小不点,她的心思很大。“北京奥运会我要拿冠军,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拿冠军的。我有这样的信心。”陈若琳说。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济南电)

  跳水队出征名单

  女子

  一米板:李婷、何姿

  三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双人三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十米台:陈若琳、王鑫

  双人十米台:陈若琳/贾童

  男子

  一米板:何冲、罗玉通

  三米板:何冲、秦凯

  双人三米板:王峰/秦凯

  十米台:林跃、周吕鑫

  双人十米台:林跃/火亮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陈若琳 | 吴敏霞 | 周继红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