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锦标赛开赛在即 中国实力己消彼涨慎谈金牌

  第12届世界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锦标赛开赛在即,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昨天对记者表示,尽管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中将会面临很多困难,但仍要力争好成绩直至金牌。为了备战世锦赛,中国游泳队(中国游泳队博客,中国游泳队新闻,中国游泳队说吧)已开始努力在技术细节上下功夫。


  在日前“亚洲蛙后”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退役,世界名将屡屡打破世界纪录的大环境下,中国游泳队正面临着十分不利的局面。尚修堂在展望本次世锦赛时表示,往年的世锦赛都是在8月左右举行,但澳大利亚处于南半球,考虑到天气的原因,而安排在3月举行。由于世锦赛和亚运会离得太近了,中国队本来有自己的训练和恢复周期,因此这可能会给中国选手的发挥带来些影响。中国队现在要做的是把影响减少到最小。尚修堂还表示,罗雪娟下月将正式到北大上学,那些对于她能够重返泳池的希望是不现实的,“中国游泳必须要适应缺少罗雪娟的现实,希望这反而能激发出每个人的斗志,这届世锦赛中国队将努力争取好成绩直至金牌,别忘了在上届我们没能拿到金牌。”

  尚修堂说,中国队的队员们目前正在抓细节训练,以往中国教练更偏重于锻炼选手的能力,但却忽略了对技术细节的培养。其实“细节决定成败”,因此一段时间以来,游泳队一直努力在技术细节上下功夫,比如抓选手的入水和转身等技术环节,争取通过在细节上的提高而带动整体成绩的提高。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