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周继红否认郭晶晶退役

  本报讯昨天下午,正在济南集训的中国跳水队公布了参加今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队员名单,这一次中国队将派出七男七女共14名选手前往澳大利亚参赛,在新闻发布会上,领队周继红详细介绍了这份名单的产生过程。

  这次在济南集训的队伍共有八男八女共16名选手,最终的参赛名单中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劳丽诗和男台小将杨礼光未能入选。

周继红介绍说,这份名单主要是考虑多派年轻选手参赛,让年轻队员通过世锦赛这样的世界大赛增长经验,提高自己的水平。周继红特别强调,这份名单并不对08年奥运会的人员选拔有任何影响,北京奥运会的队员选拔将从今年开始,所有新人老将机会是平等的。

  在这份名单中,雅典奥运会上的女子冠军只有已经算得上老将的劳丽诗没有入选,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都在参赛名单之中;而男子奥运冠军则一个都没有,对此周继红也做出了解释,她说:“杨景辉(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从05年肩部受伤之后就一直没有恢复训练;胡佳(单人十米台冠军)去年两只眼睛都先后做了手术,这次冬训期间才刚刚恢复训练,彭勃(三米板冠军)脚伤和膝伤都没有复原,不过这些老将都还有机会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

  对于近段时间流传的关于郭晶晶要退役的传闻,周继红认为这样无中生有的消息没必要理会。她说:“郭晶晶是目前中国跳水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所有年轻选手的榜样。作为运动员,快乐和幸福是短暂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要进行艰苦的训练。郭晶晶在自己博客上说的身体不舒服、很累是正常的,作为队中的老将她知道如何去调整自己。”跳水队员参加2008年奥运会需经过选拔,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郭晶晶肯定要比到2008年。(李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