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摘牌又要“烧钱”? 三大"豪门"巨资追大腕


  2007赛季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将于3月2日在北京进行,今年由于乒羽中心限制外援打短工,因此乒超联赛估计很难出现国外球员的身影,这样一来,一些经济实力雄厚、但又没有自己球员的俱乐部就只能孤注一掷地将眼光死盯在那些大牌球员身上,再加上前不久,乒羽中心又取消了转会费封顶的限制,因此有圈内人士预测,今年的乒超摘牌大会很可能再次成为“烧钱大赛”,去年被拍出501万天价的马琳和世界男单头号王励勤仍将成为“豪门”俱乐部争夺的对象,转会费很有可能打破去年501万的天价纪录。


  取消封顶

  转会费要破501万天价?

  中国乒协下发给各俱乐部的征求意见稿中曾规定,“自由人的租借转会费上限定为300万元,当多家俱乐部均拍出300万元的封顶价格时,将由球员自己决定去哪家俱乐部效力。”

  后来,有人提出,这项规定有问题,因为所谓的由球员自己决定去哪家俱乐部的背后,很可能出现暗箱操作,于是,乒羽中心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取消封顶的限制。乒羽中心表示,去年的竞标在方法上不存在问题,问题出在操作过程中,是个别俱乐部缺乏经验、准备不足以致在竞标现场不冷静投标而造成的,所以本赛季的租借费依然没必要封顶。竞标价不封顶,自然使得今年的摘牌大会充满了悬念。

  一位俱乐部的老总告诉记者,“很多人都说501万是天价,其实我并不这样认为,俱乐部不管花多少钱,只要能够达到目的就行了。乒超要推向市场化,就要允许这样的价格存在,俱乐部有这样的经济实力,他们又认为某位球员值得他去花这个钱,最终高价购买是合情合理的。因此今年的不封顶的决策是对的,没法封也不应该封,我个人认为今年的价格肯定不会比501万低。”

  烧钱大赛

  三大“豪门”巨资追大腕

  今年争夺的焦点仍集中在马琳、王励勤两位顶级球星上。据悉,陕西银河、山东鲁能和浙江海天三大“豪门”俱乐部投入的转会金额达到了700万元至1000万元之巨。届时,它们间激烈的球星争夺战必定引发一场额外的纷争。去年,马琳以501万成为“标王”,王皓、王励勤的身价也达到了410万和235万。依照有关圈内人士分析,去年501万元的最高转会纪录有望在今年被轻易打破。

  不过和其他两家俱乐部不一样的是,陕西银河今年对马琳的态度有所变化,在带领陕西银河拿到两连冠后,功臣马琳继续留在陕西银河的概率却越来越小,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在接受采访时绝口不提“保马之事”。

  “得马琳者得天下”,乒超几个赛季以来,此话已成为联赛不变的“真理”。2006赛季摘牌大会前,“保卫马琳”是银河俱乐部唯一的目标,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在联赛成绩保一争三的压力下,银河抛出501万天价租借到马琳。可是今年,李异红只是一再强调根据3月2日的摘牌现场情况再做出选择,也就是说马琳已经不再是非要不可的人选。有了去年的经验教训,陕西银河在引援问题上今年变得慎重起来。

  重男轻女

  女乒摘牌可能再次“流产”

  比起男乒竞拍的火热场面,女乒的摘牌大会显得过于冷清。去年,张怡宁、王楠等5位女球员被确定为“自由人”后,出现了集体放弃转会的尴尬局面,导致女乒摘牌会以“流产”收场。这样的尴尬局面,2007年很可能仍将延续。

  在《2007年征求意见稿》中关于“自由人”作出规定:每个参赛俱乐部最多只能拥有一名“自由人”的注册权。一时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尤其是同时拥有王楠、郭跃的辽宁队,以及拥有张怡宁、郭焱的北京女队。“考虑到种种因素,我们最后还是没有实行此方案。”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解释说,“首先,如果强行要求北京和辽宁女队将自己培养的‘自由人’挂牌,这两个俱乐部很难接受;其次,其他俱乐部对他们的态度也表示理解。所以在本着鼓励培养人才、尊重大家意见的基础上,我们就把这条方案取消了。”

  由于乒超联赛对“自由人”采取了限薪政策,王楠、张怡宁、郭焱的限薪标准为100万元,郭跃为60万元,不管效力于任何俱乐部对她们几乎没有太大影响。因此,也就不难理解2006年自由人集体放弃转会的决定了。

  不买不卖

  江苏今年不会有所动作

  今年的摘牌大会,江苏男女两支乒超俱乐部都将派人出席,江苏江南电缆男乒俱乐部的宫保华和无锡山禾女乒俱乐部的靳鲁芳将于今天和各自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一起赶赴北京。不过据记者了解,江苏两俱乐部此次参加摘牌大会更多的目的在于观摩,估计不会有所动作。

  据南京体院一系主任张健介绍,今年乒超联赛,江苏男女乒乓球队都没有人员参加流动。男乒江苏江南电缆俱乐部的陈?虽然是自由球员,但他已经确定不参加流动,这样,陈?、单明杰加上小将林晨、朱江等球员,阵容还算比较齐整,不打算再买入其他球员。女队现在拥有范瑛、陈晴、张晓武等球员,今年肯定也不会购买其他球员。去年通过内部交流租借来的李晓霞今年已经是自由人,其身价估计不会低于70万元,如此身价对财力有限的江苏女乒而言有点力不从心。

  本报记者 殷小平

  07乒超摘牌顺序

  男子运动员:

  1、王励勤(上海)

  2、马琳(广东)

  3、王皓(解放军)

  4、陈?(江苏)

  5、刘国正(广东)

  6、孔令辉(黑龙江)

  7、马龙(北京)

  以上均为“自由人”男运动员

  8、郝帅(天津)

  9、侯英超(北京)

  10、李平(天津)

  11、詹健(湖北)

  女子运动员:

  1、张怡宁(北京)

  2、王楠(辽宁)

  3、郭焱(北京)

  4、郭跃(辽宁)

  5、李晓霞(山东)

  6、牛剑锋(河北)

  7、李菊(江苏)

  以上均为“自由人”女运动员

  8、李楠(天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张怡宁 | 王楠 | 王励勤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