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公布集训名单 京津二将疑似冯坤替身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官方博客,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公布集训名单

  京津二将,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冯坤啦啦队)替身?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尚在美国养伤的队长冯坤、“第一高度”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以及曾参加过去年世锦赛的主攻手楚金玲均落选。

在14人的正选名单中出现了三位新人,其中两人为二传手。

  三张新面孔

  中国排协此次公布的是18人大名单,其中14人为正选队员,其余4人不参加集训,在地方队待命。

  在14人的正选名单中,二传的位置变化最大,18岁的天津小将魏秋月和19岁的北京新秀韩旭备受瞩目;主攻手仍由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俗的王一梅、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领衔,奥运功臣张越红(张越红新闻,张越红说吧)和来自南京部队队的孙小清再度入选;副攻位置均为老面孔—福建选手徐云丽、北京选手薛明、辽宁选手刘亚男和上海选手马蕴雯;接应二传由老将周苏红以及之前一直打主攻位置的天津选手李娟担纲;自由人位置,张娜再次入选,她的搭档是首次入选的云南选手张娴。

  冯、赵安心养伤

  尽管在美疗伤的冯坤和赵蕊蕊不在集训之列,但伤愈后她们仍将归队。一个被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认可的事实是,这两名队员仍将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的主力,此次两人在美疗伤的费用也悉数由排管中心“埋单”。去年出征过世锦赛的楚金玲因在近一年的比赛中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特别在与王一梅的竞争中明显处于下风,其回归国家队的机会将十分渺茫。

  此外,4名入选18人大名单但不参加本次集训的队员包括:宋妮娜(二传)、白云(接应二传)、惠若琪(主攻手)和陈瑶(副攻)。这四人实际上都是候补队员,正选队员一旦表现欠佳,她们将随时顶上。

  破釜沉舟,推陈出新

  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只剩一年多时间了。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老将状态下滑,新秀难撑大局”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国女排。世锦赛仅获第五,令主帅陈忠和背上了“保守、重老轻新”的罪名。经过女排联赛的观察,陈忠和决定破釜沉舟,大胆推出一批新人,为奥运会储备兵源。陈忠和表示,将于本周开始的漳州集训以及随后的郴州集训,将重点锻炼并考察新人。在大奖赛开战前,全队将进行一次调整,确定最终阵容。晶报记者张明俊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