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徐根宝:申花队员脚下留情 "三抓计划"等待球员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二次告别申花帅位之后,根宝几度和基地少年一起故地重游,但均是以根宝足球基地董事长或东亚足球俱乐部主席身份随队“串门”,但昨天的他有点特别——他重新以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主教练的身份回来了。

  征战乙级联赛的东亚队主教练是法国人克劳德·鲁依兹半个多月前因个人原因请假回国,球队由蒋炳尧教练和守门员教练卞根喜带领,但是在春节前后球员的训练表现让根宝非常生气,结果只在大年初一、初二放假两天,队员们一归队,根宝就执起了教鞭,重点抓的恰恰就是那两个字“态度”,“我们这个队不抓没什么,一抓都是问题,最大的问题还是态度,现在为自己练都不卖力,以后还谈什么职业精神?我带他们练了5天,上了6堂教育课,带了8趟训练,才稍微有点起色,再不抓不行了!”直到昨天率队抵达康桥之前,根宝还在为此而忧,敲孩子们的“木鱼”,主力前锋王云龙去年代表中国在亚少赛上初露锋芒,今年冬训又入选国青队,但就是因为被根宝视为态度不好而在昨天受到冷藏,而身材矮小的武磊则因训练态度好而被委以重任,在昨天赛场上东亚少年的整体拼劲也正是由此而来。

  至于比赛的结果根宝倒是轻描淡写,“申花队脚下留情,照顾我们的队员,否则压上来跟我们打,绝对不是这个结果。”而且他还透露:“我赛前对他们的要求是:现在我们可以输10个,明年还可以输5个,要到后年就不一定允许他们输了……”昨天比赛之后带着“态度”这一“忧”而来的根宝进一步提出了联赛开始前的“三抓”计划——抓态度、抓团结、抓能力。同时他也坦言收获了一喜,那就是赛后申花队里的昔日弟子一一上前问候他的时刻,岁月无痕,洗尽恩怨,“我以前带孩子就说过,徐指导以后什么都不求,你们有空的时候记得带点水果来看看我,我就很知足了,不过现在来的人还是不多……他们也忙吧!”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