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07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动态

韩端叹各方面不如对手 队友称非门将会打成筛子

           韩端一己之力难挽败局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今天(2月28日)下午,在波尔多的市政体育场,中国女足客场挑战世界排名高于自己两位的法国队,结果在下半时被对手灌进两球落败。综观全场比赛,对手至少还有3个两米之内的空门等绝对机会没有把握住,这场比赛,如果再来个0-8,都不会让人奇怪,中国女足走到今天这一步,实际上与前些日子的各种风波有着必然的联系>>>女足热身完败,请您发表高见

  独家视频-中场迷失后防慌乱 中国女足0-2负法国

  组图:女足热身赛0-2完败法国队

  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一种怪异的氛围中,球权始终在对方的控制之下,中国队员总是在疲于奔命地跟着对手的屁股跑,经常是千辛万苦抢下来,然后又一脚塞到了对手的脚下。

两位后防大将李洁和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都出现了致命的低级失误,一个大脚解围踢空,一个短传被断,都造成了对手的单刀赴会,幸亏两人拼死回追,张艳茹也选择了比较合理的站位,而恰好法国队的射手也有些大喜过望而动作变形,才没有过早失分。

  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只有韩端的表现尚可圈点,两次接队友长传后都成功摆脱了后卫的纠缠并形成了射门。还有两次在边路突破后为禁区里制造杀机,可惜一次无人抢点,一次皮球准确地送到刘仨脚下之后,后者忙于调整而贻误了战机。其余时间,基本上都是身穿白衣的中国队员追着人家满场跑,如果说中国队是法国队的债权人,倒还比较合适。

  相对而言,下半场失球之后的中国队打得反而有所提高,也给了对手相当多的威胁,只是由于急于扳平,大举压上才给了对手多次扩大战果的 会,这种丢球与正常对攻情况下的失分还是有所差别。比赛结束之后,李洁第一个冲下场,看得出来,她的眼泪已经下来了。回顾这场比赛,李洁没有怨天尤人,只是从自身找原因:“我们整体打的不好,进攻没能组织起有效的威胁,防守也有漏洞,只能在以后的训练中再加强吧。”李洁承认法国队已经比上次交手时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是对于中国队的实力是否在下降的提问,她未置可否,显然这是个令她心有不甘的问题,但是李洁未能予以反驳。

  比赛结束后,韩端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脑袋都大了,这球真的没法踢了。”两年前当中国足球被外界称为跌入谷底时,起码还能打法国队2-0,可是现在越振兴越跌份,竟然输得这样体无完肤,这实在令要强的韩端难以接受。“我们在各个方面都不如对手,身体对抗上,亚洲人对欧洲本来就没有优势,一对一扛不过人家,原来的特点一脚传球等等又没有了,没有一点儿能限制对手的东西,不就剩下跟着人家跑吗?”但是韩端只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却也找不出什么有效的手段去破解对手,因为那不是她的工作,否则她就可以退役当教练了。>>>点击查看韩端BLOG:对不起球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表示,这一仗虽然丢了两个球,但是还是应该感谢张艳茹,如果不是她发挥出色,绝对要被打成筛子。“我们以前擅长的东西一点儿也没练出来,倒是在作风意识上大作文章,都快练成中国铲球队了!”中国队究竟靠什么去跟列强对抗----精神原子弹还是先进的战术思想?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波尔多)

  相关新闻:

  韩端BLOG:当年低谷起码赢法国2球 对不起球迷了

  王海鸣赛前布置百密一疏 法国欧式打法射蒙玫瑰

  法国主帅狂喜刺激中国队 教练组回避埋头总结

  王海鸣难挽颓势再遭质疑 女足阿杯前景不容乐观

  法国足协:女足新星表现上佳 胜利为07年开好头

  <队报>:法国女足优势明显 中国两失误葬送比赛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李洁 | 浦玮 | 王海鸣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