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热门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男篮复兴指日可待

  本报记者张华述评

  “沪粤大战”硝烟散尽,尽管最终结果没有诞生冷门,但三场大战带给人的感受已经超出了沪粤两地的范畴,可以说,它给中国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带来了一些新的启示。在此,不妨总结以下几点:

  上海队脱掉“弱队”的标签

  季后赛前,“沪粤大战”多被视为最没有悬念的比赛,结果,三场大战场场惊心动魄,昨晚,就连国家队主帅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也赶来观看比赛,考虑到广东队此后还有的是机会观察,尤纳斯此行当是抓紧时机来观看上海队的表现。

  上海队此次季后赛的一鸣惊人,也一举脱掉了“弱队”的标签,正如广东队主帅李群所感叹的那样:“大家好像都把上海队认为是一支弱队似的,我们从来没有这么想过。他们在常规赛赢了八一,还在八一状态很好的时候险些再爆冷。他们绝对不是一支不堪一击的弱队,这一点应该得到更多人的认同。”

  本赛季,八一唯一一次主场输球就是败在上海队手上,并且正如李秋平(李秋平博客,李秋平新闻,李秋平说吧)所说,这些年“上海从来没有主场概念,CBA(CBA新闻,CBA说吧)球队中最没主场氛围的就只有上海队,上海队历来没有主场优势”。在魔鬼主场遍地开花的CBA,没有主场优势的上海队理应得到更多人的尊重。

  “小诸葛”当考虑为国效力

  昨晚站在上海队教练席后,赫然发觉李秋平头发白了不少,“小诸葛”虽说早生华发,但这次季后赛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的宝刀未老。

  三场比赛,能把“双外援战术”花样不断翻新,并且能把没有板凳深度的“无米之炊”烹饪成一道美味,李秋平憋到季后赛才使出的招招撒手锏,不知能否让看台上那位连呼“有趣”的立陶宛老头改变对CBA教练的看法?

  身为最了解如何使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教练,但李秋平偏偏对国家队教练一职婉言谢绝,如今,上海队的小鲨鱼已经长大,在兼顾上海队的前提下,李秋平该考虑在2008年为国效力了。不知,李指导和篮管中心意下如何?

  广东队进决赛问题不大

  尽管赢得难堪,但卫冕冠军的实力依然不能因此被小看。三场比赛都功亏一篑之后,上海队的教练组也不得不感叹,“广东队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他们应该能进总决赛”。

  撼八一队易,撼广东队难,能让赢过数支强队的上海队有如此感叹,正是基于广东队这些年累积起来的大赛经验。尽管朱芳雨(朱芳雨博客,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和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这两名国手状态有所下滑,但广东队凭借其整体实力和经验,进入总决赛应该是该队今年战绩的底线。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