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群魔爆发却"废"小罗 打造王道组合仍需取舍

巴萨群魔爆发却

    搜狐体育讯 即使此前贝莱蒂和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布隆克霍斯特新闻,范布隆克霍斯特说吧)表现的再像边锋,但巴萨阵型名义上仍是433,里杰卡尔德的四后卫布局像安切洛蒂般雷打不动。但今夜,黑天鹅却破天荒的遣上了343阵型,这是里杰卡尔德时代巴萨的三后卫首演。

  原因很简单,欧冠。主场1比2的失利让巴萨站到了悬崖边上,卫冕冠军必须在英伦靠进攻谋求一线生机。

近年来巴萨的433阵型鲜有变化,死守反击已经成了对付巴萨的绝妙武器,尤其是防反大师贝尼特斯,他的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绝非塞尔塔之流可比。里杰卡尔德需要些变化来给巴萨增添新的攻击手段,343阵型也就应运而生。巴萨几大边卫状态并不出色,加上加泰罗尼亚人缺乏高中锋抢点,巴萨的边路进攻往往雷声大雨点小。弃边路取中路,是里杰卡尔德目前的最佳选择。国王杯是新阵型最好的试验田,首回合0比1落败,即使巴萨输掉这场比赛,球员也不会有太大压力,还可顺便借萨拉戈萨的反击能力考验下防线组合。

  事实胜于雄辩,巴萨的新阵型完美的掌控住了中场。加泰罗尼亚人的控球率达到56%,有效射门也以6比4占先。强攻中路让巴萨中前卫更加接近对方球门,他们的技术优势顿时显露无疑,巴萨两个进球都来自中路配合。第一个进球哈维个人突破前接到了马奎斯的撞墙式传球,第二个进球虽然是伊涅斯塔补射,但发起进攻的正是小白和德科(德科新闻,德科说吧)的连续两脚妙传。

  343新阵不但激活了巴萨中场三人组,更挽救了图拉姆(图拉姆新闻,图拉姆说吧)的职业生涯。法国人早已被打上老迈烙印,他缓慢的速度往往成为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边锋的戏耍对象。但在本场比赛中,图拉姆的表现堪称完美,法国老将的抢断虽然只有5个但却次次关键,三次决定性的禁区内铲球保住了巴萨的晋级之路。年龄的不可抗拒让图拉姆的身体素质大幅度下滑,但在三中卫的拖后位置上,图拉姆的经验优势却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遗憾的是,343的中锋位置却绝对不适合小罗。里杰卡尔德让小罗担任中锋,要的是巴西人的护球和策应能力,边路削弱后小罗必须在中路成为巴萨进攻的桥头堡。但巴西人的表现着实令人失望,除了全场最高的19次丢球之外,小罗没有为巴萨做出任何贡献。射门0,过人0,威胁传球还是0。换位到中路后,小罗失去了个人表演的空间,等待他的是后卫频频飞铲过来的鞋钉。

  幸运的是,至少里杰卡尔德现在已经知道小罗的正确“用途”。当埃托奥回到首发阵容后,小罗仍将回到左边锋的位置上。一个梅西已经让萨拉戈萨丢盔卸甲,小罗、梅西和埃托奥能否从利物浦带回胜利?下周中,答案就将揭晓。(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图拉姆 | 德科 | 埃托奥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