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阅兵之绿城 平民球队争第六四杆洋枪闯江湖

    搜狐体育讯 概述:2000年底收购延边队后,浙江绿城队在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整整呆了六个赛季,去年底成功冲上中超后,浙江足球历史上终于有了一支顶级联赛。降级?保级?保八争六?冲超前三?冠军?这样的问题将会是赛前猜测最多的。作为一支从未在中超征战过的球队,绿城的战绩将牵动很多人的心。

  俱乐部公开的目标的是“保八争六”,当然,在宋卫平的设想中,球队的成绩越好他越高兴,“如果能在胸前绣上一颗星,是何乐而不为呢?”不过,以绿城的真正实力来说,能够打过前八名应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事情。退一步讲,对于第一年打中超的绿城来说,如果刚刚保级,也是可能接受的。

  赛季目标:保八争六

  悄悄地签下四名巴西外援、搞定姜波、徐宁、俞锋、赖士程四名内援,接着又奔赴日本拉练,中超新军浙江绿城队的备战工作显得井井有条。没有大口号,没有大手笔,中超第一年,宋卫平的球队显得极为低调。低调并不意味着绿城没有追求,宋卫平在去年年末就喊出,球队第一年并不仅仅要保级,“保八争六”是最低目标。

  对于中超新兵绿城来说,保八争六是一个不高也不低的目标。一方面,从实力上来讲,绿城在中超中冲其量是一支中下游的球,球队至今没有一名叫得上号的球星,也没有一名现役国字号球员。另一方面,在外援方面,与申花、鲁能的大牌相比,绿城四杆巴西洋枪的水平至今没有得到检验。

  对于完成俱乐部的目标,主帅王政显得非常有信心。他认为,绿城的实力经过两个月的冬训,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现在完全可以和中超列强抗衡了。

  教练展望 :绿城将会令你大吃一惊

  绿城的真正实力到底如何,还有待时间检验。主帅王政对于球队的实力深信不疑,他认为绿城应该会给球迷大吃一惊,“我们虽然是‘升班马’,但目前上升的势头不可阻挡,首场比赛我们一定要获得胜利。“黑马”我没想过,但绿城的表现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在赛季前,为了激励队员,王政喊出了“三轮不胜,我就下课”的口号。王政的豪情让人有些意外,和四年来一贯审慎的态度相区别,王政似乎要用自己的壮志点燃杀气:“没错,我都没信心,队员还怎么打?前三轮不胜,我自动下课。”

  在王政看来,绿城的绝对实力是中超球队中最差的。“我们的实力比不上对手,甚至是最弱的,但比赛不是实力比你强一点就能赢的。”王政分析道,“决定比赛结果的因素有很多,我们也不能妄自菲薄。”

  王政称,“气势是赢球的一大武器,不过今年,由于请洋帅、换外援、球队合并等多种原因,强队的实力愈强,绿城想重演武汉黄鹤楼队七连胜或是联城大胜鲁能的场面,似乎不大可能。而且,赛季之初,绿城最需要的是积累经验,因而更不可冒进,站稳脚跟、稳扎稳打才是良策。”

  队长胡明华表示,绿城队今年整体实力有了很大提高,如果发挥正常的话,应该能取得好成绩。

  备战情况: 17场比赛敲定主力阵容

  在年前的日本拉练期间,绿城打了8场比赛,比赛的密度那是相当的高,春节期间,为了保持队员的状态,同时也希望能在备战的最后关头检验一下全队的临战状态,绿城安排了两场比赛,分别是大年初四与新申花交手,大年初七与中甲的江苏舜天对垒,两场比赛绿城一胜一负,1:5输给了新申花,4:0则大胜江苏舜天。就两场比赛的结果和过程而言,都让俱乐部方面感到满意。

  在整个中超备战期间,绿城共打了17场热身赛,成绩为5胜2平10负,这其中的对手有新申花,还有日本的大阪钢巴、横滨水手等队,就数量和质量而言,是历年来最高强度和最好的;就成绩本身而言,并不是十分理想,但这些热身赛的成绩显然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对队员的考察以及对阵容阵型的确定。

  经过这些比赛,绿城基本确定了阵型和主力阵容。新赛季的绿城基本会以352出战。在352阵型上,王政有过很长时间的探索,也一度在摇摆中回到442,不过最终坚持了下来。352显然是个更加注重进攻的阵型,这在一个方面也反应出绿城希望在中超有所作为的雄心。

  内援:徐宁、赖士程、俞锋、姜波

  绿城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收获并不大,内援方面,绿城还没有用满转会名额,仅仅从转会市场上收获徐宁、赖士程、姜波、俞锋四人,其中俞锋还是一名老绿城队员。

  国内球员中,徐宁是值得球迷期待的一名队员,身体条件和抢点意识是他的资本,能否会绿城摧城拔寨,还要看他的造化。另一名球员俞锋的能力已经不容质疑,当年绿城队的队长此番重回队中,应该会有出色发挥。守门员姜波是绿城最早签下的一名内援,这名前国奥门将发挥如何将会影响到绿城的走向。

  外援:四杆洋枪

  本赛季,绿城依旧钟爱巴西人,去年年底,绿城早早地敲定了四名外援马赛罗、马克斯、阿吉尔、瓦克纳。这其中巴西人阿吉尔是四名外援中来头最大的,曾在葡萄牙本菲卡效力的光环让他当仁不让地成为四个中的“带头大哥”,其水平也得到了队友的一致认可。他的队友马赛罗曾是巴西圣卡塔黎娜州队中绝对主力,并代表该队在巴西甲级联赛中攻入11球,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攻防具佳的球员。

  四名外援的实力到底如何,对于球迷来说,至今仍然是一个迷。对于国内球员实力一般的绿城来说,要立足中超,很大程度上要看外援的表现,外援的实力如何,将影响绿城今年的走势。

  在绿城目前所进行的教学赛中,除了中后卫阿吉尔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之外,另外三名外援的实力还有待实战考虑,其中瓦格纳已经确定为替补。对于这几名外援,绿城队有很多队员认为,他们的冲击力可能不如去年的堤科和奥兰多。3月3日首战青岛中能,球队就可眼见为实。

  阵容:平民球队

  阵容方面,绿城是中超中少有的没有国字号队员的一支球队。报名表上,绿城仅28名队员,在16支中超球队中的也是较少的。

  主力方面,王政心里也已经有谱,门将位置上,戚晓光和姜波不相上下,有一番残酷竞争;后防线,在拖后位置,外援阿吉尔当仁不让,他的能力以及指挥才能,已经得到队友的一致好评。另两个中卫,会在王宏有、曹轩、吴伟、赖仕程和程谋义中产生。中场方面,左边会是绿城非常仰仗的一面,无论是张旭、及兴华还是焦凤波,都有各自绝活。右边路,蔡楚川和刚刚从小队抽调上来的戴晓涛机会更多。后腰位置人才济济,外援马塞罗,队长胡明华,老臣子马成、唐晓菲都是合适人选。前锋线上,徐宁、黄隆和外援马克斯充当三叉戟。至于其他人员,都给在适当的机会上场,在17场热身赛中,绿城每名队员至少得到了8场以上的上场机会。

   与中超一行传统强队相比,绿城队中缺乏大牌,缺乏核心,但这支平民球队立足江湖的一贯武器就是整体,团结的整体,将一支球队捏合成一支球队,依赖每名球员的参与,这是王政一贯的想法。(西湖的鱼)

  预计主力阵容(352):门将:姜波;后卫:曹轩、阿吉尔、程谋义;中场:张旭、胡明华、马赛罗、马成、俞锋;前锋:徐宁、马克斯。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锋 | 吉尔 | 宋卫平 | 马克斯 | 胡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