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07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动态

玫瑰醉倒波尔多前途艰 王代理欲扶正还得拿绝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在法国著名的葡萄酒之相波尔多,与法国女足的热身赛中,最终很尴尬地0-2败下阵来。

尽管前锋韩端表示,“这只是一场教学赛。”但我们知道,法国人对这场比赛格外重视,在与英格兰女足的较量中遗憾败北无缘今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的她们是憋着劲要好好检验一下她们队伍的成色。因此这场比赛不仅有众多的球迷到现场捧场而且法国的电视台还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几乎是以中国女足的完败告一段落,联想到目前中国女足对滞留国内的主教练马良行既不辞退也不表态继续任用的态度,如果王海鸣这个代理想转正的话,必须在随后的阿尔加夫杯上拿出绝活才行。>>>女足热身完败,请您发表高见

  独家视频-中场迷失后防慌乱 中国女足0-2负法国

  组图:女足热身赛0-2完败法国队

  新人政策效果奇差

  王海鸣与马良行在用人方面的最大不同,就在于马良行喜欢用老将,专业术语叫以老带新。而王海鸣更加偏重新人,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出,新人在能力和大赛经验上需要弥补的东西的确太多,短期内要打造一支全新的年轻的中国女足,似乎有些异想天开。

  在这里我们可以专门看看中国女足从广州四国赛以来,在中场方面的人员变化。在广州四国赛第一场与英格兰的比赛中,张颖、岳敏、施萌雨、曲飞飞为主力,张彤、娄晓旭为替补;在与德国女足的比赛中,四名中场队员是张颖、张彤、岳敏、曲飞飞;在与美国女足的比赛中,我们的四名中场球员是张颖、张彤、岳敏、娄晓旭;在随后转战贵州与俄罗斯女足的正式比赛中,我们的四名中场球员依然是张颖、张彤、岳敏、娄晓旭。但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我们的中场组合成了娄晓旭、曲飞飞、张彤、张颖。在比分落后之后,王海鸣对中场最不满意,连续换上李冬娜、郭月两将但效果很不明显,最终再被对手打进一球。

  通过上述最近一个多月中国女足的中场人员变化,我们发现年轻化的趋势非常明显。特别是在马良行逐渐不能回归的大背景下,中国女足在广州打得非常不错的岳敏、施萌雨两将,已经从目前赴欧洲的队伍里神秘消失。对于马良行和王海鸣本人的这个用人习惯,坊间有传闻道:马良行是前几年靠他那支上海女足打下的天下,因此他比较倚重2000年前后培养起来的那批中生代力量以及一些知名老将;王海鸣最辉煌的时光是两年前带国青女足取得不错成绩,因此他更喜欢用年轻人。而这次中国女足春节前在昆明海选的三名队员宋冠男、孙凌、张娜因签证有误都没能随队出征,她们将直接到葡萄牙与全队汇合,这三名球员也是王海鸣亲自做主挑选的队员。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三人也难以成为中国女足的奇兵或是救兵。王海鸣看来是喜欢用新人,但如何调动新人的积极性,挖掘新人的潜力凝聚成全队的战斗力,相信这是王海鸣眼前最重要的课题。

  王代理个人魅力逊色

  足球是要讲究个性,中国足球最近20年间,能称得上成功的主教练屈指可数。拿国字号教练来说,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就是其中的最典型的一个,当然米卢也是个个性鲜明行为乖张的乐天派,他也是迄今最为中国球迷熟悉和爱戴的足球教练。而在女足领域,尽管马良行的执教能力在业界还有不少争议,中国足协高层领导也不是很喜欢他。但比较起来,马良行似乎更有个性,更有个人魅力一些。

  王海鸣在国家队做了多年的助手,也曾经在2004年年初做过短暂的代理主教练,但始终没能获得转正的机会。如今遇到了这个非常不错的机遇,马良行主动称病离开触怒龙颜,只王海鸣努力表现自己获取自己希望得到的主教练位置的好时机。但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特别是从今天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我们感觉王海鸣还有许多值得改进的地方。记得在广州四国赛上,韩端打进一球后,居然激动地对着电视镜头说,把进球献给马指导希望她早日康复。王海鸣也是位非常值得广大球迷和国家队队员尊敬的好教练,但要使自己的魅力感染全队,让自己的个人威信达到相当程度的亲和力,这才是打造一支有个性有战斗力队伍的关键所在。

  而在今天的中法之战中,王海鸣一直在场边着急地大叫,但似乎效果并不明显。作为场边的第一指挥者,应该能够敏锐地洞悉场上的形势准确做出对对手优势以及自己缺陷的判断,做出积极的调整。而在临场指挥方面,马良行去年带队去澳大利亚参加亚洲杯,在关键时刻将老将浦玮顶上前打组织的妙手,正是我们期待能在王海鸣身上重演甚至发扬光大的。(熊宝宝)

  相关新闻:

  法主帅狂喜刺激中国队 教练组回避埋头总结

  韩端BLOG:当年低谷起码赢法国2球 对不起球迷了

  王海鸣赛前布置百密一疏 法国欧式打法射蒙玫瑰

  韩端叹各方面不如对手 队友称非门将会打成筛子

  王海鸣难挽颓势再遭质疑 女足阿杯前景不容乐观

  法国足协:女足新星表现上佳 胜利为07年开好头

  <队报>:法国女足优势明显 中国两失误葬送比赛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张颖 | 岳敏 | 韩端 | 娄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